咨询工程师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章节练习(2019.05.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甲家电生产企业委托乙咨询公司对本企业生产的某品牌家电产品在A地区的消费需求进行预测。并制定产品业务发展战略。2009-2016年该品牌家电产品在A地区的销售价格与销售数据如表所示。

乙咨询公司拟采用德尔菲法分析预测家电行业未来长期发展趋势,为甲企业制定家电产品业务发展战略提供数据。具体做法是:
(1)邀请15名技术专家召开一次座谈会,
(2)在座谈会上,由专家填写个人意见,
(3)整理汇总个人意见形成会议纪要及结论。

参考答案:2015年价格性指数计算:[(40.9-39.8)/39.8]/[(1750-1780)/1780]-=1.642016...

问答题

某市政府拟建一座污水处理厂,以提高该市的污水处理能力。该市政府委托某咨询机构负责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该咨询机构提出A、B两个方案,并测算其财务净现金流量,见表4-82。在项目经济分析中,甲咨询工程师认为该项目经济费用主要包括项目投资、运算费用、企业所得税、国内利息支出等;经济效益主要包括污水处理费收入、环境改善、促进当地就业等。在项目社会评价中,乙咨询工程师认为该污水处理厂所在地的居民是本项目的利益相关者,应对其进行利益相关者分析。最后经测算,A方案经济净现值小于零,B方案经济净现值大于零。

参考答案:(1)该项目的社会评价应包括的内容:项目的社会影响分析、项目与所在地区的互适性分析、社会风险分析。 (2)乙咨询工程师...

问答题

一家咨询公司受某钢铁厂委托,为其所在地区的钢铁消费市场进行分析和预测。为了收集数据,咨询公司分别走访了钢铁工业协会、钢铁研究院和省、市统计局等相关部门,并收集到了该地区2008~2010年的钢铁销售额数据,见表4-93。

参考答案:(1)2008年的季节平均值为:(46+72+94+58)/4=67.5。2009年的季节平均值为:(54+68+116...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