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员工福利规划师章节练习(2018.09.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E集团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为增强企业凝聚力,提高员工退休后生活保障水平,公司着手拟定了企业年金计划草案,并通过一系列程序,于2012年10月最终建立了企业年金计划。公司确定了A养老保险公司为企业年金基金受托人,随后选定B银行为企业年金基金账户管理人,C银行为托管人,D基金公司作为投资管理人。

单项选择题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2012年7月10日全国老龄办发布的最新人口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末,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8499亿,养老保障问题已成为一项重要的社会性问题。

单项选择题N公司2010年建立了企业年金,计划规定:每位正式员工都可以享受企业年金;企业缴费与个人缴费的比例为1:1;工作时间小于10年的,对企业缴费积累额的权益归属比例为20%,工作时间超过10年的,对企业缴费积累额的权益归属比例为60%。2011年,老李加入N公司工作,成为该企业正式员工。

单项选择题2004年,我国《企业年金试行办法》(20号令)和《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23号令)相继颁布实施,标志着中国做出了企业年金信托管理的政策选择。2011年5月起施行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11号令)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了企业年金信托管理模式。

单项选择题M集团是一家大型中央企业,该集团深刻认识到企业年金的重要意义,于2010年开始研究年金政策与方案,2011年集团企业年金方案草案完成,经过多轮讨论,企业与职工达成一致,双方首席代表签字。通过一系列报备程序,2012年4月该集团最终建立了企业年金计划,甄选出P公司作为受托人,并采用了法人受托全分拆的企业年金基金运作模式。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