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二建)章节练习(2020.03.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某写字楼工程,建筑面积120000m2,地下2层,地上22层,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合同工期780日。某施工总承包单位按照建设单位提供的工程量清单及其他招标文件参加了该工程的投标,并以34263.29万元的报价中标。双方依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签订了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施工阶段项目部对项目进行了验收。 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了下列事件:

事件1:施工总承包单位任命李某为该工程的项目经理,并规定其有权决定授权范围内的项目资金投入和使用。

事件2:木门窗、铝合金门窗、全玻门、防火门安装,按照同一品种、类型和规格,每100樘划分为一个检验批进行验收。隐框玻璃幕墙工程的表面平整度规范的允许偏差为2mm,在检验批验收时,两个检验批各抽查的100个检测点,第一个检验批检测点90%合格,其中最大偏差为3.5mm;第二个检验批82%合格,其中最大偏差为2.8mm。

事件3:普通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墙体施工,项目部采用的施工工艺有:小砌块使用时充分浇水湿润;砌块底面朝上反砌于墙上;芯柱砌块砌筑完成后立即进行该芯柱混凝土浇灌工作;外墙转角处的临时间断处留直槎,砌成阴阳槎,并设拉结筋,监理工程师提出了整改要求。

事件4:建设单位在工程竣工验收后,向备案机关提交的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包括工程报建日期、施工许可证号、施工图设计审查意见等内容和验收人员签署的竣工验收原始文件。备案机关要求补充。

参考答案: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事件1中项目经理的权限还应有:(1)参与项目招标、投标和合同签订;(2)参与组建项目经理部...

问答题

某工程地下2层,地上15层,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由于局部技术难度大,业主采用了邀请招标方式,择优选择了其中一家作为中标单位,并与其签订了工程施工承包合同,承包工作范围包括土建、机电安装和装修工程。该工程开工日期为2011年4月1日,合同工期为18个月。
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以下事件:
事件一:2011年5月施工单位为保证施工质量,扩大了开挖面积,导致开挖量、费用及相应工序持续时问增加。于是向业主提出了索赔费用3.0万元,工期索赔3d。
事件二:2011年8月份,恰逢连降7d罕见大雨,造成停工损失2.5万元,工期增加了4d。于是施工单位据此向业主提出了索赔。
事件三:2012年2月份,在主体砌筑工程中,因施工图设计有误,实际工程量增加,导致费用增加3.8万元,相应工序持续时间增加了2d。于是施工单位据此向业主提出了索赔。
事件四:在工程保修期间发生了由于施工质量原因引起的屋顶漏水、墙面剥落等问题,业主在多次催促施工单位修理,而施工单位一再拖延的情况下,于是业主另请其他施工单位进行了维修。
上述事件中,除事件二外,其他工序时间的延误均未超过工作的总时差。

参考答案:施工单位的做法不妥当。理由:在保修期内,施工单位应承担保修责任,及时修复质量问题。所发生的维修费可以从施工单位保修金中扣...

问答题

某新建工程,建筑面积32000m2,地下1层,地上8层,框架结构,建筑总高33.5m,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签订了施工合同,合同约定项目施工创省级安全文明工地。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1:建设单位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对工程施工安全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安全思想、安全责任、安全制度、安全措施。
事件2:施工单位编制的项目安全措施计划的内容有:管理目标、规章制度、应急准备与响应、教育培训。建筑施工安全检查组认为安全措施计划主要内容不全,要求补充。
事件3:施工现场入口仅设置了企业标志牌、工程概况牌,检查组认为制度牌设置不完整,要求补充。工人宿舍室内净高2.3m,封闭式窗户,每个房间住20名工人,建筑施工安全检查组认为不符合相关要求,对此下发了通知单。
事件4:建筑施工安全检查组按《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对本次安全检查,汇总表得分68分。

参考答案:

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检查还应检查:安全防护、设备设施、教育培训、操作行为、劳动防护用品使用和伤亡事故处理等。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