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病学(医学高级)章节练习(2020.03.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

女性,32岁,右利手。既往体健。入院当天清晨家人发现其卧于地上,不能说话,口服避孕药已三年。儿童时曾患风湿热,但未有后遗心脏病或杂音,余无特殊情况。检查:患者神志清楚,能听懂问句,以点头或摇头表示是或否,不能说话。血压正常,颈部无抵抗,心脏未闻及杂音。能按医嘱伸舌和活动左侧上下肢,右侧偏瘫。右侧可引出Babinski征。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铅管样肌强直(1ead-pipe rigidity):屈肌和伸肌张力均增高,关节被动运动时始终保持增高的均匀张力,类似弯...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脑血管突然破裂,血液流至蛛网膜下隙的统称。它并非一种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临床表现。临床上将其分为自发性...

单项选择题

患者,女,18岁,反复出现双侧颞部非搏动性头痛,持续约3个月,头痛为持续性钝痛,象一条带子紧束头部,不伴恶心、呕吐、畏光或畏声、视觉障碍等前驱症状,经常头昏、失眠。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