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质量员/质检员章节练习(2019.07.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背景资料】某6层砖混结构住宅楼,7度抗震设防。墙厚度240mm,东西方向长48m。南北宽l2m,因紧邻该建筑的东侧建有同类型的房屋,并具有详细的地质勘察资料,故建设方省去了地质勘察,要求设计单位按该地质勘察资料确定地基承载力。在房屋报建时因无地质资料,未获审批,后不得不补做了勘察,但此时基础已施工完。施工方为赶工期,新招进一劳务作业队伍进行墙体砌筑,存在砌筑砂浆层不饱满,数皮砖同缝,多处转角和纵横墙丁字相交处的施工临时洞口处留直槎等情况,当房屋建至3层,墙面开始出现少量细微裂纹,随后逐步发展为裂缝,且不断增多。后经分析西部地基土为中偏高压缩性土,而东部较坚硬,地基不均匀沉降是其主要原因。请根据背景资料完成以下题目:

判断题

【背景资料】某高层商业建筑位于闹市区,周边建筑物较多,地质条件复杂.地下水位较高;设计采用两种桩基础:泥浆护壁成孔灌注桩(80根,桩径1.2m,水下C30混凝土,均为端承桩),预应力混凝土管桩(234根,桩径0.4m,均为摩擦桩)。
情形1:A区管桩群北边临近有一危房,施工过程发现其中一根桩沉桩困难,压载力达到设计要求,桩顶标高未达到,质量员取得现场监理认可后同意验收。
情形2:灌注桩施工时,技术交底要求严格按设计桩顶标高控制桩顶浇筑标高,混凝土坍落度控制在80~120mm,桩身垂直度控制在1%以内,在砂性土中清孔后泥浆比重控制在1.2左右,沉渣厚度不超过50mm。
情形3:某根灌注桩长27m,钢筋笼分段加工吊放,受力钢筋(φ25)搭接连接采用双面电弧焊,钢筋笼内侧对称安装超声波检测管。
情形4:有5根桩的混凝土标准养护试块强度不合格,经对桩体钻芯取样检测,桩体混凝土实际强度均满足要求。
请根据背景资料完成以下题目:

参考答案:

填空题

参考答案:承插接口、平口接口、套箍接口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