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高级财务会计)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甲公司于2008年1月1日采用控股合并方式取得乙公司100%的股权。在评估确认乙公司资产公允价值的基础上,双方协商的并购价为900000元,由公司以银行存款支付。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000000元。该公司按净利润的10%计提盈余公积。合并前,甲公司和乙公司资产负债表有关资料如下所示。

参考答案:

问答题

甲公司和乙公司为不同集团的两家公司。有关企业合并资料如下: 
(1)2008年2月16日,甲公司和乙公司达成合并协议,由甲公司采用控股合并方式将乙公司进行合并,合并后甲公司取得乙公司80%的股份。 
(2)2008年6月30日,甲公司以一项固定资产和一项无形资产作为对价合并了乙公司。该固定资产原值为2000万元,已提折旧200万元,公允价值为2100万元;无形资产原值为1000万元,已摊销100万元,公允价值为800万元。 
(3)发生的直接相关费用为80万元。 
(4)购买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3500万元。
要求:

参考答案:合并成本=2100+800+80=2980万元

问答题

A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对外币业务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2007年6月30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7.25元人民币。2007年6月30日有关外币账户期末余额如下:
A公司2007年7月份发生以下外币业务(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
(1)7月15日收到某外商投入的外币资本 500000美元,当日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7.24元人民币,投资合同约定的汇率为1美元=7.30元人民币,款项已由银行收存。 
(2)7月18日,进口一台机器设备,设备价款400000美元,尚未支付,当日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7.23元人民币。该机器设备正处在安装调试过程中,预计将于2007年11月完工交付使用。
(3)7月20日,对外销售产品一批,价款共计200000美元,当日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7.22元人民币,款项尚未收到。 
(4)7月28日,以外币存款偿还6月份发生的应付账款200000美元,当日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7.21元人民币。(5)7月31日,收到6月份发生的应收账款300000美元,当日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7.20元人民币。
要求:

参考答案:

问答题

参考答案:①企业持有衍生工具的类别、意图、取得时的公允价值、期初公允价值以及期末的公允价值。②在资产负债表中确认和停止确认该衍生工...

问答题

2008年6月30日,A公司向B公司的股东定向增发1500万股普通股(每股面值为1元)对B公司进行控股合并。市场价格为每股3.5元,取得了B公司70%的股权。假定该项合并为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参与合并企业在2008年6月30日企业合并前,有关资产、负债情况如下表所示。

参考答案:计算确定合并商誉,假定B公司除已确认资产外,不存在其它需要确认的资产及负债,A公司计算合并中应确认的合并商誉:合并商誉=...

问答题

参考答案:在首期存在期末固定资产原价中包含未实现内部销售利润,以及首期对未实现内部销售利润计提折旧和内部交易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

问答题

甲公司是乙公司的母公司。2004年1月1日销售商品给乙公司,商品的成本为100万元,售价为120万元,增值税率为17%,乙公司购入后作为固定资产用于管理部门,假定该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为5年。没有残值,乙公司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为简化起见,假定2004年全年提取折旧。乙公司另行支付了运杂费3万元。 
根据上述资料,作出如下会计处理:

参考答案: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