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住院医师麻醉科神经内科章节练习(2019.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多项选择题患者女,80岁,晨起排粪时突发言语不清,四肢不能活动,并迅速出现意识障碍,继之左侧瞳孔散大。查体:BP140/90mmHg;浅昏迷,眼球向右凝视,左侧瞳孔散大;双肺呼吸音粗,心(-);四肢不能活动,双侧巴宾斯基征(+)。颅脑CT:左侧额叶、顶叶、枕叶出血。

单项选择题患者男,48岁,因“头痛、低热、呕吐15d”来诊。查体:脑膜刺激征阳性。颅脑MRI:脑实质内未见异常,脑膜强化。

单项选择题男性,65岁,既往有糖尿病病史。患者急性发病后四肢不能动弹,不能言语,不能吞咽,但意识清楚并能以睁眼闭眼和眼球的上下活动与医生建立联系。

单项选择题患者男,58岁,昏迷状态,送到急诊室。对外界刺激无反应,处于去大脑强直状态,伴有针尖样瞳孔。既往高血压病史多年。

单项选择题男,62岁。突然意识不清1小时,头颅CT:右侧大脑半球3cm×3cm×3cm高密度影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