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商标注册与保护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洛阳市举行洛阳牡丹节,甲纺织厂设计了一种款式新颖的短衫,在牡丹节期间投放市场,销路很好。为了维护企业利益,该厂于1994年6月10日向国家商标局提出“洛阳”商标的注册申请。在其申请注册期间,乙服装厂生产与甲厂样式完全相同的短衫,并使用了“洛阳”商标。甲厂即向工商部门提出保护其商标专用权的申请。1994年7月2日,商标局驳回甲厂的商标注册申请。同时,乙厂了解甲厂没有取得商标注册,更无顾忌,继续进行生产。

参考答案:

不予受理。因为甲厂并未取得商标专用权。

问答题

参考答案:根据商标法规定,对注册商标使用的管理,主要检查以下几种违法行为:(1)自行改变注册商标;(2)自行改变商标注册人的名义、...

问答题

参考答案:

设立的目的不同;申请的时间不同;申请人不同;受理的机关不同;异议的范围较争议广泛。

问答题

参考答案:根据《商标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1)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

问答题

参考答案:首先,分析发生商标侵权的原因。可从利益驱动、企业商标意识淡薄、法制不健全、处罚力度不够、消费者维权意识等方面分析。其次,...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