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寿险管理师风险管理与人身保险章节练习(2019.05.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汉书》记载了这样一个典故:曲突徙薪无恩泽,焦头烂额如上客耶。话说某家新居落成,贺客盈门,来客中有一位,对于厨房的防火措施很不放心,他觉得烟囱(突)和柴禾堆(薪)离得太近,容易引发火灾,于是建议主人最好“曲突徙薪”,但主人对此置若罔闻。不久以后,果然这家的厨房由于柴禾的位置太靠近烟囱,引起火灾。幸好众位邻居奋勇扑救,才没有酿成大祸,救火的勇士们难免受些皮肉之苦,一个个焦头烂额。主人深受感动,设宴款待焦头烂额的勇士们。而提出曲突徙薪的客人,主人已经完全把他忘了,也许更糟糕的是,主人还责怪他乌鸦嘴,给自己带来了这场灾祸。

判断题

郭泉,1970年生人,2006年转行进某外向型企业,年薪36万元。爱人王莉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税前月收入3500元。2007年他们贷款买房,贷款期限10年,月均还款2万元,并办理了抵押贷款偿还保险。郭泉夫妇均享有法定社会保险。郭泉认为自己身体健壮,至今未投保商业寿险和健康保险,仅在2005年购买了终身年金保险,每年缴费3万元,连续缴15年,60岁开始按月领取保险金,合同规定累积领取金额至少等于所缴保费。王莉体质较弱,经常去医院看病,就主动购买了个人医疗费用保险,年度免赔额为500元,包含20%的比例分摊条款和5000元的止损条款。全家人在刚上小学的儿子郭晓亮身上舍得投入,在保险方面,除为其投保5万元意外伤害保险外,还一次性花30万元投保了终身年金保险。
2007年以来,金融危机使国际消费需求锐减,我国多数外向型企业遭受冲击,郭泉所在的企业也未能幸免。自2008年末起,郭泉的年薪几乎下调了40%,前景不容乐观。

参考答案:

问答题

参考答案:使整个风险管理的基础,在风险事故发生以前认识面临的各种风险,分析风险事故发生的潜在原因。方法如下:1、现场调查法2、生产...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