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中级财务会计二)章节练习(2019.05.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2007年度A公司实现税前利润200万元。本年会计核算的收支中,确认国债利息收入8 000元、支付罚金4 000元;年初购入存货一批,成本20万元,年末提取减值损失5万元。从本年起,A公司的所得税费用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所得税率为25%,递延所得税的年初余额为0。公司当年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另外,年末公司董事会决定分别按10%、5%的比例提取法定盈余公积与任意盈余公积,并将当年净利润的20%向投资者分配现金利润、明年2月初支付。

参考答案:

年末存货的账面价值=200000-50000=150000元 存货的计税基础=200000元

问答题2009年1月2日M公司发行5年期债券一批,面值20 000 000元,票面利率4%,利息于每年的7月1日、1月1日分期支付,到期一次还本。该批债券实际发行价为15 366 680元(不考虑发行费用),债券折价采用实际利率法分摊,债券发行时的实际利率为5%。公司于每年的6月末、12月末计提利息,同时分摊折价款。      要求计算该批应付债券的下列指标(列示计算过程,并对计算结果保留个位整数):

参考答案:发行债券的折价=实际发行价15 366 680-面值20 000 000...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