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初级会计(综合练习二)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多项选择题

DA公司2018年3月份生产产品时发生如下相关数据:
(1)生产的A产品经过两道工序加工完成,共400小时,第一道工序120小时,第二道工序280小时,为简化核算,假定各工序内在产品的完工程度为50%。
(2)第一道工序在产品500件,第二道工序在产品680件,完工产品1000件
(3)原材料在生产开始时一次性投入,其他成本费用均随着加工进度陆续发生。
(4)A产品本月月初在产品和本月耗用的直接材料成本共计350万元,直接人工成本240万元,制造费用成本450万元
(5)采用约当产量比例法分配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的费用。

单项选择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6年4月发生与产品生产有关的经济业务如下:1日,结存A材料计划成本为68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率为4%。 12日,购入A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115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9.55万元,当日材料已验收入库,以上款项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该批A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20万元。当月生产车间领用A材料的计划成本为500万元,共同生产M产品和N产品,M产品的定额消耗为4千克,N产品的定额消耗为6千克,当月生产M产品500件,生产N产品600件,行政管理部门领用A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5万元。 其他资料:甲公司采用定额消耗量比例法分配材料成本。

多项选择题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7月发生与应付款项有关的经济业务如下:
(1)7月2日,预收甲公司购货定金100万元,并于当日送存银行。
(2)7月6日,从乙公司处购入工程物资一批,当日工程物资款共计255万元,款项尚未支付。
(3)7月19日,将甲公司的预定货物发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34万元,余款尚未收回。
(4)7月22日,向乙公司开具面值为255万元,期限为4个月的无息银行承兑汇票一张。因向银行申请承兑汇票以银行存款支付的汇票手续费2万元。
(5)7月31日,计提一般经营用长期借款利息费用25万元(此笔借款的利息支付方式为分期付息)。

多项选择题

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出包方式建造一栋厂房,与之有关的业务如下:
(1)2010年11月2日与乙公司签订出包协议,按协议规定甲公司预先支付乙公司备料款200万元。
(2)2010年1:2月1日工程开工,甲公司按协议约定支付乙公司工程进度款2000万元。
(3)2011年1月20日工程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公司按协议约定支付剩余工程款800万元。甲公司对该厂房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20年,预计净残值率为5%。
(4)2011年2月1日工程验收合格。
(5)2015年1月9日,甲公司发现该厂房有一部分墙体发生脱落,有可能产生安全问题。随即甲公司开始对该厂房进行更新改造。改造过程中发生人工薪酬40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其他费用60万元;领用本企业产品一批,该批产品成本249万元,市场价为300万元。
(6)2015年6月22日更新改造结束,厂房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公司重新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130万元,同时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
(7)2016年7月21日,甲公司将该厂房对外转让,取得转让价款3000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清理费用等20万元。相关过户手续已于当日办妥。(不考虑相关税费)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