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酒店客房服务与管理)章节练习(2019.04.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进入一间客房,房间状态是这样的:有一台手提电脑和打印机放在咖啡桌上,书桌上有很多较凌乱的文件,床头柜旁有很多卷成团的面巾纸,没有开冷气,电视机上有客人的身份证,床头柜上有4瓶开了口但没喝完的啤酒和一份精美的礼品,房务员清理完房间后让客人非常感动。

参考答案:1)一张咖啡桌上放打印机和手提电脑,为客人增配一张咖啡桌,将打印机调整位置;2)书桌上的文件没有打乱顺序,整理好;3)将...

问答题一个星期天,北京某宾馆服务台问讯处,一位英国来华的乔治先生,在问讯台前踌躇,似有为难之事,问讯员小胡见状,便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乔治先生说:“我想去游览长城八达岭,乘旅行社的专车去他们配有讲英语的导游,对我游览有很大的帮助。”小胡问:“乔治先生,你昨天预订旅行车票了吗?”乔治答:“没有,因为昨天不想去,今天我又冒出想去的念头。”小胡知道,宾馆规定,去长城游览的客人必须提前一天登记,这样旅行社的车第二天才会到宾馆来接客人,而昨天没有一个客人登记,这样旅行社的车肯定不会来了,小胡想了想对乔治先生说:“请您稍等,我打电话给旅行社联系,若还没发车,请旅行社开车到宾馆来接您。”小胡马上打电话给旅行社,旅行社告之:去八达岭的车刚开走,请直接与导游联系,并告诉之导游手机号,于是,小胡又马上给导游联系,导游同意并说马上将车开到宾馆接乔治先生。小胡放下电话,对乔治先生说:“乔治先生,再过10分钟,旅行车就来接你,请您稍等。”乔治先生很是感动的连声说:“谢谢!”

参考答案:(1)问讯员小胡对乔治先生的接待是积极主动的,热情礼貌的,如见到前台问讯处踌躇的乔治先生,主动询问:乔治先生,您有什么事...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客房是客人入住饭店时的投宿场所,是饭店以出租和提供劳务的方式获得经济收入的特殊商品。

问答题

参考答案:(1)客房硬件设施、设备出现故障;(2)客房服务不到位;(3)饭店管理不善;(4)作业疏忽(忘记客人留言、误用客人用品、...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