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生物学细胞增殖及其调控章节练习(2019.03.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与MPF相似,芽殖酵母的S期促进因子(Sphase-promoting factor,SPF),也是异质二聚体,一个...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胞质分裂开始时,在赤道板周围细胞表面下陷,形成的环形缢缩。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前期I的第三个阶段,又称重组期(recombination stage)。该阶段开始于同源染色体联会之后,染色体明显...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前期I的最后一个阶段,又称再凝集期(recondensation stage)。此期染色质又被包装压缩成染色体。大多数...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通过细胞分裂增加细胞数量的过程。是生物繁殖基础,也是维持细胞数量平衡和机体正常功能所必需。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即纺锤体(spindle),它是在有丝分裂期间,从中心粒形成的各种微管,包括动粒粒微管、极微管、星体微管等,它们的功能是...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在有丝分裂过程中由微管装配而成的纤维结构,功能是将两套染色体均等分开。纺锤体微管的装配起始于中心体。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亦称核板(是人们假想出来的),cell有丝分裂中期染色体的着丝粒准确地排列在纺锤体的赤道平面上,因此叫做赤道板。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芽殖酵母在G1期发动细胞周期的点称为起点(START)。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在分裂沟下方,除肌动蛋白之外,还有微管、小膜泡等物质聚集,共同构成的一个环形致密层。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