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大学语文)章节练习(2019.03.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可怜母女在集中营生死线上挣扎。当罗莎为营救小玛格达从正蜷缩在大围巾里睡着的丝蒂拉身上,“一把掀起大围巾,飞步往外跑——她已体轻如气流,完全能随风飞回斗兽场”时,作者有一段景物描写:有了太阳和热量才有截然不同的生命;才有暑天里蝴蝶的生命。室外的阳光静悄悄地柔和又亲切。铁丝网外的远处,青青的草坪上点缀着金色的蒲公英和浓郁的紫罗兰;再往远去,一直到那不可及的地方高大的萱草怒放着橘红色的花冠。

参考答案:这一段景物描写是作者氛围营造的精彩一笔。这不仅是作者的文笔优美,而且体现了艺术的节奏。一种大的起落,一种真实的曲折。静与...

问答题

参考答案:

①文思严谨,舒活自然。
②多出对比,中心突出。
③笔法多样,语言简明。

问答题

参考答案:(1)通过事件突出人物的思想和性格。比如,用训练女兵表现孙武的胆识和才能;用立木为信表现商鞅的智慧和变法的决心;通过赛马...

问答题于是“香市”中主要的节目无非是“吃”和“玩”。临时的茶棚,戏法场,弄缸甏,走绳索,三上吊的武技班、老虎,矮子,提线戏, 髦儿戏,西洋镜—将社庙前五六十亩地的大广场挤得满满的,庙里的主人公是百草梨膏糖,花纸,各式各样泥的纸的金属的玩具,灿如繁星的“烛山”,熏得眼睛流泪的檀香烟,木拜垫上成排的磕头者。庙里庙外,人声和锣鼓声,还有孩子们手里的小喇叭、哨子的声音,混合成一片骚音,三里路外也听得见。  我幼时所见的“香市”,就是这样热闹的。在这“香市”中,我不但滨临了所谓“国技”,我还认识了考虑、豹、猴子、穿山甲。所以“香市”也是儿童们的狂欢节。

参考答案:写昔日“香市”热闹的场面以及给作者幼时留下的难忘记忆。

问答题

参考答案:属客:劝客人饮酒。属:斟酒劝客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