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主治医师章节练习(2019.02.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患者主诉"渐进性人事不省伴咳嗽气促1周"入院。既往有"慢性支气管炎"病史。近期咳嗽咳痰较前明显加重,渐有兴奋躁动的表现。入院查血气分析示PaO211.21kPa,PaCO26.81kPa,体格检查:昏睡状态,体温38℃,双肺可闻干湿性啰音,脑神经检查正常,四肢肌力检查不合作,双下肢病理征阴性;存在幻听、幻视,运动性兴奋。

单项选择题患者,男性,50岁。有高血压病史10年,无心脏病史。2小时前打麻将时突然出现不省人事、呼之不应、双眼凝视,并呕吐胃内容物2次,由旁人送入院。入院时查体:BP:165/90mmHg,R75次/分,律整。神经系统检查:浅昏迷,双眼向右凝视,右侧鼻唇沟浅,右侧肢体肌张力低,右下肢呈外旋位,右肢下坠试验(+),右巴氏征(+)。

单项选择题患者男性,58岁。患者半年前登山时出现心前区疼痛,为压迫样,持续1~2分钟并向左肩、左背放射,停止活动自行缓解。以后每当劳累和工作紧张均可诱发,含硝酸甘油可缓解。一月前心前区疼痛发作频繁并加重,发作时间较前延长,轻微活动就可诱发,含硝酸甘油效果欠佳。发现高血压史五年,服药治疗效果不理想,无糖尿病史。查体BP200/120mmHg,心肺没发现异常,心电图ST段下移0.1mm。父母有高血压史。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