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肢与矫形器学章节练习(2019.02.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参考答案:

骨折与关节脱位势骨关节损伤的常见疾患,康复治疗的三个基本原则是:
(1)复位固定;
(2)消除水肿;
(3)功能训练。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预防、矫正肢体畸形:治疗骨、关节、神经、肌肉疾病及功能代偿的体外装置。

问答题

参考答案:

座位宽度;座位深度;座位垫面与脚踏板之间的距离;靠背高度;扶手高度。

问答题

参考答案:组成:没有轮子,除了手柄,没有其他支撑装置。作用:用于下肢单侧无力或截肢;全身或双下肢软弱不协调,需要独立地、可靠地站立...

问答题

参考答案:

用双臂操作的步行辅助器,包括各种助行架、轮椅助行架、助行椅、助行台。

问答题

参考答案:膝关节离断假肢的膝、踝关节部件选择很重要,除了要考虑体重、活动水平之外应当注意截肢者的年龄、合并症对膝关节铰链稳定性的需...

问答题

参考答案:开始时健手扶楼梯扶手,手杖放患侧下肢:(1)健手先向前向上移动;(2)健侧下肢迈上一级楼梯;(3)将手杖上移;(4)最后...

问答题

参考答案:直立困难患者,可用仰卧位测定。患者仰卧,双手放在身旁,测量自尺骨茎突到足跟的距离,然后增加2.5cm,即为手杖应有的高度...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