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019.01.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多项选择题

甲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2017年所有者权益变化情况下如下:
(1)2017年年初股本总额为1000万股,每股面值为1元;资本公积为2000万元;盈余公积为5000万元;未分配利润为600万元。甲公司占A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25%。
(2)2月1日,接受B公司投资500万元,使甲公司股本总额增加至1200万元。
(3)12月31日,A公司其他权益下降80万元。
(4)2017年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按净利润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5)宣告发放现金股利100万元。

多项选择题

甲上市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7年3月发生与职工薪酬有关的交易或事项如下:
(1)对行政管理部门使用的设备进行日常维修,应付企业内部维修人员工资1.2万元。
(2)对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生产线进行改良,应付企业内部改良工程人员工资3万元。
(3)为公司总部下属25位部门经理每人配备汽车一辆免费使用,假定每辆汽车每月折旧0.08万元。
(4)将50台自产的V型厨房清洁器作为福利分配给本公司行政管理人员。该厨房清洁器每台生产成本为1.2万元,市场售价为1.5万元(不含增值税)。
(5)月末,分配职工工资150万元,其中直接生产产品人员工资105万元,车问管理人员工资15万元,企业行政管理人员工资20万元,专设销售机构人员工资10万元。
(6)以银行存款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5万元。
(7)按规定计算代扣代交职工个人所得税0.8万元。
(8)以现金支付职工李某生活困难补助0.1万元。
(9)从应付张经理的工资中,扣回上月代垫的应由其本人负担的医疗费0.8万元。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单项选择题

甲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商品售价中不包含增值税。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均符合收入确认条件,其成本在确认收入时逐笔结转。2016年12月,甲公司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
(1)6日,向乙公司销售A商品一批,商品售价为3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1万元,该批商品的成本为120万元。商品已发出,款项已收到并存入银行,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销售前,该批商品已计提了20万元的存货跌价准备。
(2)18日,因资金周转困难,急需资金一笔,将购买成本为30万元的原材料出售。售价28万元,当月收到原材料款项。
(3)19日,与丙公司签订销售协议,采用预收款方式向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实际成本90万元。销售协议约定,售价120万元,相关增值税税额20.4万元,丙公司预付60%的货款(按含增值税价格计算),其余款项于2016年12月31日发货时结算。
(4)28日,与戊公司签订为期3个月的劳务合同,合同总价款为70万元。至12月31日,已经预收合同款50万元,实际发生劳务成本30万元,估计为完成该合同还将发生劳务成本20万元,该公司按实际发生的成本占估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劳务完工进度。

单项选择题

假定某工业企业设有供电、锅炉两个辅助生产车间,2017年3月供电车间直接发生的费用为44000元,锅炉车间直接发生的费用为15000元。本月辅助生产劳务供应通知单内容如下:供电车间提供110000度电,其中,锅炉车间耗用10000度,第一生产车间产品耗用40000度、一般耗用12000度,第二生产车间产品耗用30000度、一般耗用10000度,行政管理部门耗用8000度。锅炉车间提供2500吨蒸汽,其中,供电车间耗用500吨,第一生产车间产品耗用800吨、一般耗用160吨,第二生产车间产品耗用600吨、一般耗用140吨,行政管理部门耗用300吨。另外,供电车间计划单位成本为0.44元/度,锅炉车间计划单位成本为7.80元/吨,该企业辅助生产费用不通过“制造费用”科目核算。采用交互分配法进行辅助费用的分配。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