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结构工程师章节练习(2019.01.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由钻探取得某原状土样,经试验测得该土的天然重度γ=17kN/m3,含水量w=13.2%,土粒相对密度ds=2.69。

单项选择题

某城市郊区有一30层的一般钢筋混凝土高层建筑,如下图所示。地面以上高度为100m,迎风面宽度为25m,按50年重现期的基本风压w0=0.60kN/m2,风荷载体型系数为1.3。

单项选择题

某钢筋混凝土梁截面尺寸200mm×500mm,如下图所示。梁端支撑压力设计值N1=60kN,局部受压面积内上部轴向力设计值N0=160kN。墙的截面尺寸为1200mm×240mm(梁端位于墙长中部),采用MU10烧结普通砖,M7.5混合砂浆砌筑。[2007年真题]提示:不考虑强度调整系数γa的影响。

单项选择题

某双柱下条形基础梁,由柱传至基础梁顶面的竖向力设计值分别为F1和F2。基础梁尺寸及工程地质剖面如下图所示。假定基础梁为无限刚度,地基反力按直线分布。

单项选择题

位于9度抗震设防区、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为0.40g,设计地震分组为第一组,建筑场地属Ⅱ类的办公大楼,地面以上有10层,总高40m,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剖面和平面如下图所示。该楼层顶为上人屋面。通过计算,已知每层楼面的永久荷载标准值共12500kN,每层楼面的活荷载标准值共2100kN;屋面的永久荷载标准值共13050kN,屋面的活荷载标准值共2100kN。经动力分析,考虑了填充墙的刚度后的结构基本自振周期T1为0.9s。该楼的结构布置、侧向刚度及质量等均对称、规则、均匀、属规则结构。办公楼的平面与剖面

问答题

参考答案:(1)《高规》的规定剪力墙结构:7.2.15条规定,一、二级抗震设计的剪力墙底部加强部位及其上一层的墙肢端部,应设置约束...

单项选择题

某熔炼炉厂房炉前钢平台主梁GL-1为单跨带悬臂段简支梁,采用焊接H型钢H1200×400×12×20,其截面特性Ix=713103×104mm,Wx=11885×103mm,Sx=6728×103mm,钢材采用Q235-B,焊条为E43型,主梁GL-1计算简图如下图所示。为简化计算,梁上作用的荷载已折算为等效均布荷载,其中恒载设计值g=12kN/m(含结构自重),活载设计值q=80kN/m。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