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责任法章节练习(2019.01.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某工厂女工甲因为工作熟练,工资很快涨为同车间最高。对此,其同事乙心怀嫉妒,总想找机会贬低她。后来乙偷看甲的私人信件,得知甲曾经得过性病,遂大肆传播,给甲造成了严重的精神损害。

参考答案:应当依据《民法通则》第120条规定:“公民的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受到侵害的,有权要求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

问答题

参考答案:

(1)全部赔偿原则;
(2)限定赔偿原则;
(3)惩罚性赔偿原则;
(4)统一赔偿原则。

问答题

参考答案:债权让与通常是基于让与人与受让人之间关于转让债权的协议,即债权让与合同而发生,须具备以下条件方能生效:(1)须当事人之间...

问答题秦某与家人到山区旅游,晚上住在农家乐旅馆。该农家乐旅馆提供自助餐台,所所提供的新购买的高压锅是由某炊具用具厂出品的,秦某做饭时高压锅气喷致使秦某面部、双手烧伤。共花去医疗费等财产损失共5万元。经查:某炊具用具厂高压锅为不合格产品,农家乐旅馆在提供服务时不存在过错。 秦某向法院起诉,要求某炊具用具厂及农家乐旅馆共同承担赔偿损害的责任。问:

参考答案:不承担,因为农家乐旅馆在提供服务时不存在过错。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