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正副高呼吸系统疾病章节练习(2018.12.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患儿5岁半,男。从1岁至5岁反复喘息发作4次,肺功能明显降低,舒张试验阳性,确诊为支气管哮喘。2天前因感冒诱发咳嗽、喘息发作,使用口服和吸入糖皮质激素及支气管舒张剂仍无缓解。体检:呼吸困难,大汗淋漓和烦躁不安,不能平卧,面色青灰,三凹征明显,心音较低钝,双肺呼吸音降低,无哮鸣音。胸片示大小不等的片状阴影,部分融合成大病灶。

问答题

参考答案:重症肺炎时,病原体和毒素侵袭心肌,引起心肌炎;缺氧使肺小动脉反射性收缩,肺循环压力增高,形成肺动脉高压,使右心负荷增加。...

单项选择题8个月男孩,发热、咳嗽4天,加重伴气促2天,精神不振,食欲减退。查体:体温37.9℃,呼吸46次/分,咽部充血,双肺可闻及细湿啰音,心率140次/分,肝脏肋下1.0cm,血常规WBC8.2×109/L,L0.72,胸片示两肺可见小点片状阴影。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除呼吸系统受累外,其他系统亦受累,全身中毒症状明显的肺炎。

问答题

参考答案:(1)在使用抗菌药物前应采集咽试子、鼻咽分泌物或下呼吸道吸取物进行细菌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以便指导治疗;在未获培养结果前...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