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资源与运营管理)章节练习(2018.12.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

资料一:小刘所在的部门需要招聘一名文员,要求英语专业的女性。作为一家全国知名公司,公司的招聘消息在网上发布后没多久,就接到了大量的求职简历。 
经过对几十个人的初步筛选后,小刘选定了一些人来面试。而后小刘分别对每个人进行了面试,他觉得其中几个人实力相当,难以取舍。但她们当中有一个人在面试时说自己喜欢读书,小刘觉得她的写作能力应该也很强,于是决定选择这位女士。 
 资料二:方女士最近刚进入一家公司的行政部门工作,她以前曾在一家小公司担任行政部门的经理,工作能力非常出色。她觉得凭着自己的工作经验,她肯定能在新公司取得很大的成绩。但工作几天后,她发现情况和她想象的完全不同。部门成员都觉得她是个威胁,在工作中都不配合她,让她很失望,部门领导明知到这种情况但也不闻不问,方女士很气愤,决定要辞职,离开这家新公司。

单项选择题家乐福的订货部门是整个家乐福物流系统的核心,控制整个企业的物流运转。在家乐福,采购与订货是分开的。由专门的采购部门选择供应商,议定合约和订购价格。订货部门则负责仓库库存量的控制;生成正常订单与临时订单,保证所有的订单发送给供应商;同时进行库存异动的分析。作为一个核心控制部门,订货部门将它的资料联系到其他各个部门。对于仓储部门,它控制实际的和系统中所显示的库存量,并控制存货的异动情况;对于财务部门,它提供相关的入账资料和信息;对于各个营业部门,它提供存量信息给各个部门,提醒各部门根据销售情况及时更改订货参数,或增加临时订量。

单项选择题2006年10月3日,空客宣布:由于对之前的线路重装问题所需时间和困难估计不足,尽管研发人员有足够的能力,A380将不得不在16个月内第三次延迟交机。此时,整个交机进度已经延后约两年。      如果说有什么能够给空客的延期时间表做最佳的注脚,那一定是“走马灯式”的领导层更迭。A380试飞的当天,空客公司宣布重大人事调整,任命马里奥•海宁为A380项目负责人,取代原负责人。当时,空客已面临赔偿,海宁上任后的首要任务便是确保A380不再延迟交货。接着,7月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斯特雷夫上任仅仅100天便愤然宣布辞职。继任者路易•加洛瓦推行一个新的节约成本计划:解决超支问题,并将新产品开发周期缩短为2年。      发货时间推迟两年,项目成本增加了至少30%的空客公司,不得不通过大规模的重组、毫不留情的裁员和关闭工厂的举动来确保收支平衡。      如果说A380风波能有受益者的话,那一定是宿敌波音。对未来一段时间准备采购大容量飞机的客户们来说, 波音的747扩大型“梦幻客机”将是更好的选择。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