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系统架构师章节练习(2018.12.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

某服务器软件系统对可用性(Availability)、性能(Performance)和可修改性(Modification)的要求较高,(1)设计策略能提高该系统的可用性,(2)设计策略能够提高该系统的性能,(3)设计策略能够提高该系统的可修改性。

单项选择题

Microsoft's COM is a software(1)that allows applications to be built from binary software components. COM is the underlying architecture that forms the foundation for higher-level software services, like those provided by OLE. COM defines a binary standard for function calling between components,a way for components to dynarmically discover the interfaces implemented by other components, and amechanism to identify components and their interfaces uniquely. OLE is a compound(2)standard developed by Microsoft. OLE makes it possible to create(3)with one application and link or embed them in a second application.Embedded objects retain their original format and(4)to the application that created them. Support for OLE is builtinto the Windows and MacOS Operating Systems.A(5)compound document standard developed mainly by Apple and IBM is called OpenDoc.

单项选择题

特定领域软件架构(DSSA)是在一个特定应用领域为一组应用提供组织结构参考的标准软件架构。实施DSSA的过程中包括一系列基本的活动,其中(1)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获得DSSA。该活动参加人员中,(2)的主要任务是提供关于领域中系统的需求规约和实现的知识。

单项选择题

某软件公司欲设计一款图像处理软件,帮助用户对拍摄的照片进行后期处理。在软件需求分析阶段,公司的系统分析师识别出了如下3个关键需求:图像处理软件需要记录用户在处理照片时所有动作,并能够支持用户动作的撤销与重做等行为。图像处理软件需要根据当前正在处理的照片的不同特征选择合适的处理操作,处理操作与照片特征之间具有较为复杂的逻辑关系。图像处理软件需要封装各种图像处理算法,用户能够根据需要灵活选择合适的处理算法;软件还要支持高级用户根据一定的规则添加自定义处理算法。在系统设计阶段,公司的架构师决定采用设计模式满足上述关键需求中对系统灵活性与扩展性的要求。具体来说,为了支持灵活的撤销与重做等行为,采用(1)最为合适:为了封装图像操作与照片特征之间的复杂逻辑关系,采用(2)最为合适;为了实现图像处理算法的灵活选择与替换,采用(3)最为合适。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