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二建)章节练习(2018.11.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背景
某机电安装公司承接东南沿海一座大型炼油厂的动力车间技改项目,项目的主要工作是在原有厂房内加装6台H型空压机、与其配套的润滑油站、缓冲罐及相应的电气、仪表、管道施工。空压机的最重组件为48t。项目部用90t汽车吊、选用安全系数为5的吊索就位压缩机。经过4个月的艰苦施工,完成了大部分的施工任务。期间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一:由于原车间内一台运行的压缩机出现故障,业主要求压缩新机组的单机试运程序,在润滑油站油冲洗尚未合格的情况下,业主下令在润滑油管线连接压缩机润滑点处加装过滤网来保证没有超标固体颗粒进入轴承。
事件二:油冲洗合格后,施工单位组织单机试运,划定了安全警戒区,周围的环境已清扫干净,施工记录等相关资料已完善,试运所需的水、电、气、油等已经到位。监理工程师认为不够完善,要施工单位补充。

参考答案:压缩机配管施工时,应在自由状态下检验法兰的平行度和同轴度,以及自由状态下配对法兰的间隙。都必须合格。在管道与压缩机连接时...

问答题

背景
华东机电安装公司通过招投标竞争在某市承包一项商务楼的机电安装工程项目,工程范围包括:采暖及给水排水工程、建筑电气工程、通风与空调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消防工程、电梯工程等。合同造价为1200万元。当施工单位收到设计变更施工图后,采用综合单价法对工程量发生变更情况进行查对,结果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中工程量的增幅大于原工程量的18%。在施工过程中,由于用户对某些分部分项工程达不到使用功能要求,向业主提出变更设计要求。智能化监控设备安装后,安装公司对传感器、执行器、控制器及系统功能进行现场测试,传感器用高精度仪表现场校验,使用现场控制器调节给定值或用信号发生器对执行器进行检测。

参考答案:由于本工程因设计变更引起工程量的增幅是18%,即大于原工程量的15%,所以施工单位可将调幅部分的综合单价提交建设单位审查...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