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登记代理人土地登记代理实务章节练习(2018.11.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该宗土地为国有土地,江都市新华贸易有限公司于2002年8月20日以出让方式取得该宗地70年土地使用权。2002年8月25日江都市新华贸易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江都市支行签订《土地使用权抵押合同》,江都市新华贸易有限公司以该宗地作抵押物向中国银行江都市支行贷款1000.00万元,抵押面积14523.00m2,贷款期限10年。2002年8月25日以前,该宗地作过抵押物。根据地籍调查并经初步审查,该宗地实际界址清楚,土地面积与抵押面积一致为14523.00m2,土地使用权抵押手续符合法律规定。

参考答案:可以用于抵押的土地使用权有:(1)以出让方式获得的土地使用权。(2)经市、县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和房产管理部门批准,...

问答题某宗地系国有土地,土地使用权人为某公司,通讯地址为:XX市XX路XX号。依据2004年6月20日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经过变更地址登记后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该公司的地址变更为XX市XX路XX号,该企业向有关提出该宗地地址变更登记。

参考答案:

宗地地址变更的三个要件是:
(1)须属自然人的经常居住地;
(2)须属固定场所;
(3)须经法律确认。

问答题某国营食品厂于1956年与某村协议占用该村20亩土地办农产品加工厂,到了1979年停办,后该土地及厂房一直作仓库使用,未办理土地登记。2000年该食品厂进行改制,向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提出该宗地土地权属界定和资产处置申请。该村农民集体提出,该土地原先是他们村的,当时是公社领导发话无偿给食品厂,所以要求食品厂归还土地。

参考答案:根据《确定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若干规定》第16条规定:1962年《人民公社六十条》公布以前,全民所有制单位、城市集体所有...

问答题某宗土地为国有土地,江都市彩虹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于1996年8月6日以出让方式获得该宗地40年土地使用权。2002年6月1日江都市彩虹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与江都市正元成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土地使用权出租合同》,江都市彩虹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将该宗地国有土地使用权出租给江都市正元成贸易有限公司,出租面积2150.00m2,土地用途为商业,出租期限为5年,租金为20.00万元/年,交纳方式为每年支付一次。根据地籍调查并经初步审查,该宗地实际界址清楚,土地面积与出租面积一致,为2150.00m2,土地使用权出租手续符合法律规定。

参考答案:出让土地使用权的出租条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的规定.土地使用权人可以将以出让方式...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