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内科(医学高级)章节练习(2018.1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患者男性,45岁,因“下唇溃疡1个月”来诊。患者自行使用红霉素软膏无明显效果,曾有不洁性接触史。口腔检查:下唇右侧可见一直径约1cm的溃疡,表面覆盖褐色血痂,周缘稍隆起,扪诊基底无浸润感,口腔其他部位黏膜未见明显异常。

单项选择题患者男性,41岁,因“发现口腔增生物2个月余”来诊。口腔检查:舌系带、口底黏膜可见3个大小不等的乳头状增生物,粉红色,质软。

单项选择题患者男性,45岁,因“下唇糜烂6个月”来诊。口腔检查:下唇唇红部有1.0cm×0.5cm红色区域,中央微凹陷,边缘隆起,周围有放射性白色短条纹;口腔内未见病损。

问答题

参考答案:牙齿外伤只影响牙周膜和牙髓组织,而未致牙折、牙体硬组织缺损或牙齿脱位时,称为牙震荡。牙震荡主要损伤牙周膜和牙髓。牙外伤的...

问答题

参考答案:

猖獗性龋为涉及绝大多数牙面快速、广泛地龋蚀。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