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章节练习(2018.07.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参考答案:1、公务人员身份保障。公务人员由于有任用身份上的保障,一直被称为“铁饭碗”打不破,因而只要&ld...

问答题

参考答案:建造良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环境:人对一定的工作环境会产生一定的心理状态,而心理状态决定着工作的竞技状态,并会直接影响到工作效...

多项选择题

ABC化学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上海刚成立三年、发展迅速的中美合资企业,主要以研制、生产、销售医药为主,随着生产业务的扩大,为了对生产部门的人力资源进行更为有效的管理开发,2011年初始,ABC公司总经理把生产部门的经理刘云和人力资源部门经理张丽叫到办公室,商量在生产部门设立一个处理人事事务的职位,工作主要是生产部与人力资源部的协调工作。最后,总经理说希望通过外部招聘的方式寻找人才。 
在走出总经理的办公室后,人力资源部经理张丽开始一系列工作,在招聘渠道的选择上,人力资源部经理张丽设计两个方案:一是在本企业内部招聘,另一个方案为在大众媒体上发布广告,公开进行社会招聘。总经理看过招聘计划后,认为公司处于成长期,需要扩大市场占有率,要充分利用任何一个宣传企业的机会,于是选择了第二种方案。 
其招聘广告刊登的内容如下: 您的就业机会在ABC化学有限公司 
1个职位:发展迅速的新型行业的生产部人力资源主管 主管生产部和人力资源部两部门的协调工作 抓住机会!充满信心! 
请把简历寄到:ABC公司   人力资源部   收 
在一周内的时间里,人力资源部收到了1200多封简历,经筛选后,留下5人。于是他来到生产部门经理刘云的办公室,将此5人的交给简历了刘云,并让王荣直接约见面试。部门经理刘云经过筛选后认为可从高轶和王荣中做选择。他们将所了解的两人资料对比如下: 
高轶,男,企业管理学士学位,32岁,有6年一般人事管理及生产经验,在此之前的两份工作均有良好的表现、可录用。 
王荣,男,企业管理学士学位,32岁,有7年人事管理和生产经验,以前曾在两个单位工作过,单主管的评价资料很少,有国家级人力资源中级资格证书,可录用。 
从以上的资料可以看出,高轶和王荣的基本资料相当。但值得注意的是:王荣的招聘简历中,没有以前就职公司主管的任何评价资料。公司通知俩人一周后等待通知,在此期间,高轶在静待佳音;而王荣打过几次电话给人力资源部经理张丽,第一次表示感谢,第二次表示非常想得到这份工作。 
在生产部门经理刘云在反复考虑后,来到人力资源部经理室,与张丽商谈录用任选问题。张丽说:“两位候选人看来似乎都不错,你认为哪一位更合适呢?”刘云:“两位候选人的资格审查都合格了,唯一存在的问题是王荣的第二家公司主管给的资料太少,即便如此,我也看不出他有何不好的背景,你的意见呢?” 
张丽说:“很好,刘经理,显然你我对王荣的面谈表现都有很好的印象,人虽然有点圆滑,但我想我会很容易与他共事,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会出现大的问题。” 
刘云:“既然他将与你共事,当然由你做出最后的决定。”最后决定录用王荣。 
王荣来到公司工作了六个月,大家发现王荣的工作不如期望得好,工作态度比较消极,甚至有时不能按时完成指定的工作。然而,王荣也觉得很委屈:在公司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他发现面试时所描述的公司环境和各方面情况与实际情况并不相同,谈好的薪酬待遇在进入公司后也有所减少,也没有正规的工作说明书作为岗位工作的依据。 
那么,到底是谁的问题呢? 请根据以上情景,回答下列问题:

问答题

参考答案: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的主要任务是将原来的公费、劳保医疗制度实行统一管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城镇员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即适应社会...

问答题

参考答案:(1)控制员工数量。当员工薪酬水平相同时,员工人数越少企业所需支付的薪酬额就越低。(2)控制基本工资。主要是控制基本工资...

问答题

参考答案:

⑴人力资源原始成本核算方法
⑵人力资源重置成本核算方法
⑶人力资源保障成本核算方法

问答题

参考答案:进行医疗保险制度的改革指导思想是:紧紧围绕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和配套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要求,着眼于建立一个新的员...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