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治疗(师)心理治疗(师)相关专业知识章节练习(2018.06.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女性,42岁,2个月来,情绪低落,兴趣索然,自觉高兴不起来,生不如死,自己的脑子不灵了,像是生了锈一样,认为自己是家庭的累赘,成了废物,有胸闷、心悸、心慌的症状,认为自己有严重的心脏疾病,不能治愈。主动性言语明显减少,生活被动,愿独处。曾多次自杀未遂,睡眠不好,早醒。

单项选择题某男,22岁,大学二年级学生,近一年来听课发愣,不做笔记,时有自语自笑,动作迟缓,吃一顿饭要一个多小时,患者5天前开始终日卧床,不吃饭,不知上厕所。精神检查:意识清晰,卧床不动不语,针刺其身体无反应,肌张力增高,令患者张嘴,反把嘴闭得更紧,把患者的肢体摆成不舒服的姿势,可以保持很久不变,躯体和神经系统检查无异常。

单项选择题患者女性,46岁。因担心缝衣针通过血管掉到女儿心脏里去三年而寻求心理咨询。就诊时患者反复询问会不会掉进去,当医生解释不会掉进去时,患者表示同意。但过一会儿,又要医生解释和保证针头不会通过血管掉到女儿心脏里,反复多次。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