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病理科住院医师皮肤及软组织章节练习(2018.03.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患者女,20岁。6岁时偶然发现下唇有点状黑斑,随年龄增长渐增多增大,10岁时左手指相继出现棕褐色斑点,16岁时因经常腹部不适,用多种药物治疗无效。胃镜检查发现空肠腔内多发性息肉。

单项选择题患者女性,45岁,发病前无明显诱因。双小腿皮疹1个月,并逐渐蔓延至大腿、腹部、臀部和上肢。皮损表现为弥漫性斑疹,类似蜘蛛痣呈网状分布,无系统性病变。皮损组织病理表现为真皮上部大量扩张的毛细血管,管壁由内皮细胞组成,未见炎症细胞。

单项选择题男性,50岁,左胸腔肿块,生长缓慢,无疼痛,直径6cm,界限清楚,有部分包膜,镜下肿瘤有分化良好的梭形细胞,细胞稀少区和丰富区交替分布,两者之间有粗的玻璃样变胶原和分枝状血管分隔,免疫组化CD34和CD99阳性。

单项选择题患儿女,6个月,因周身出现条状花纹就诊。患儿出生7~8天后,四肢开始出现点滴状淡红色斑,部分红斑颜色逐渐加深呈褐色,部分红斑基础上出现绿豆至蚕豆大小水疱,水疱消退后留下色素沉着斑。患儿足月顺产,父母非近亲结婚,家族中无类似病史。体检:发育良好,系统检查未见异常。皮肤科情况:躯干、四肢及外阴见条状或不规则状或涡轮状光滑的紫色或褐色色素沉着斑,部分皮损呈疣状增生。组织病理示:基底层色素减退,细胞空泡化变性,真皮乳头层嗜黑细胞见大量黑素沉积。

单项选择题女性患者,41岁,右侧乳腺肿块,直径5cm,边界不清,切面鱼肉样,镜下见小印戒样细胞,间质明显黏液样,形成“肺水肿”样结构,并有丰富的枝芽状毛细血管。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