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章节练习(2018.01.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

计算题:
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3年4月发生以下业务:

(1)经批准从境外进口汽车5辆自用,成交价格折合人民币(下同)100万元。另外支付汽车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输费2万元,保险费10000元,缴纳了进口环节税金后海关放行。支付汽车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的运输费10000元。
(2)经批准从境外进口自行车3辆自用,成交价格30000元。另外支付自行车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输费2000元,保险费4000元,支付买方佣金2000元,缴纳了进口环节税金后海关放行。
(3)占用耕地新建一栋办公楼,实际占用的耕地面积为8000平方米;另占用耕地建设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生产设施,实际占用的耕地面积为10000平方米。
已知,汽车的消费税税率是3%,汽车的关税税率是40%,自行车的关税税率是10%,当地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为9元/平方米。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回答问题。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反映企业经营主要业务和其他业务所发生的成本总额。本项目应根据“主营业务成本”和“其他...

多项选择题

某民俗园是营业税纳税人,也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1月发生的经济业务如下:
(1)取得门票收入l2万元,园内餐厅提供餐饮服务取得收入45万元。
(2)在园内展览厅举办民俗服饰展览,为参展商提供会议展览服务,取得收入15万元;同时,聘请运输公司(一般纳税人)为该展览运送展板,支付运输费用价税合计1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3)在园内举办民俗服装表演,取得表演收入6万元;同时,聘请运输公司(一般纳税人)为该表演运送音响设备,支付运输费用价税合计0.8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4)向游客出售民俗服装取得收入5万元。
(5)转让一座旧车库,该车库为民俗园5年前聘请建筑工程公司建造而成,建筑成本30万元,取得转让收入50万元。
(6)购置小汽车一辆,用于往返地铁站和民俗园接送游客,支付购置金额价税合计23.4万元,另支付车辆装饰费1万元。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