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公平交易执法章节练习(2017.12.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据群众反映,A市B煤气公司要求用户必须到其下属的销售点购买煤气灶,B县工商局经调查取证,认定煤气公司限定他人购买其指定的经营者的商品,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其处以10万元罚款,并责令停业整顿5天。煤气公司不服处罚决定,向A市工商局申请复议,A市工商局复议决定维持B县工商局的处罚决定,煤气公司在收到复议决定后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参考答案:

B县人民法院。

问答题上海某实业有限公司分公司是经营健瘦鞋的企业,该公司在2000年2月起在市场销售的健瘦鞋的外包装盒上和说明书上标注的厂名是上海某实业有限公司,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为苏药器械监(准)字98第1261109号。经某市工商局调查发现,上海某实业有限公司某分公司的这批健瘦鞋是冒用江苏吴县市某塑料制品厂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号,委托上海某工艺鞋厂生产的。自2000年2月至5月,该公公司共计销售这种冒用注册证号的健瘦鞋1674双,销售额18.05万元,获利1.61万元。

参考答案:上海某实业有限公司某分公司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五条第(四)项的规定,构成了“在商品上伪造或者冒用...

问答题2000年11月9日,某市个体户唐某、黄某及刘某三人共同出资注册成立了杰凯美容器具有限公司。在此之前,刘某曾在上海长期从事刀片生产、销售业务,熟知上海皇佳刀片厂生产的刀片在上海有较高的知名度,深受消费者喜爱。由于杰凯美容器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刀片刚刚投放市场,且其产品质量也不如上海皇佳刀片厂生产的刀片,经营状况不佳。于是,从2001年5月起,杰凯美容器具有限公司便在其生产的双面刀片上刻上“中国上海”字样,在刀片的内外包装上全部印有“上海皇佳刀片出品,上海浦东东方经济城12—14号”的厂名、厂址。2001年7月4日,该公司在将刀片运往上海的途中被某市工商机关查获,该批刀片共计160万只,价值4万元。

参考答案:杰凯美容器具有限公司的行为不合法。其行为构成了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五条第(三)项所禁止的擅自使用他人企业名称的不正当...

问答题1992年2月,某县殡仪馆以加强殡葬改革和管理为由发布通知,要求在死者火化时,其家属必须向设有该殡仪馆对面的某殡葬用品经营部购买骨灰盒,否则一律不予火化,并将此通知张贴在殡仪馆收费处。该通知发布后,许多从事殡葬用品经营的经营者纷纷向工商局举报,要求工商部门依法保护其合法权益。与此同时,众多死者家属也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反映被指定的殡葬用品经营部销售的骨灰盒不仅价格高,而且质量差。有的死者家属因在其他地方购买骨灰盒,致使死者迟迟不能火化。

参考答案:某县殡仪馆的行为不合法,该殡仪馆利用其依法获得的独占地位,在提供火化服务时限限定死者家属必须向其指定的经营者购买骨灰盒的...

问答题

参考答案: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经营者不得采...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