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章节练习(2017.11.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不定项选择甲公司为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销售商品为其主营业务。该公司2012年发生如下业务:(1)4月20日,购买一块土地使用权,购买价款为200000元,支付相关手续费3000元,款项全部以银行存款支付。购买后准备等其增值后予以转让,对该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2年6月30日经复核,该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205000元。2012年12月31日,将该投资性房地产对外转让,取得的转让收入为300000元,全部款项已经收到并存入银行。(2)5月24日,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即可投入使用的生产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30000元,增值税额为5100元,另支付运杂费300元,包装费400元,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该设备预计使用寿命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700元,按照年限平均法年末计提折旧。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3)6月15日,开始自建厂房一幢,购入为工程准备的各种物资500000元,支付的增值税额为85000元,全部用于工程建设。领用本公司生产的水泥一批,实际成本为80000元,税务部门确定的计税价格为100000元,工程人员应计工资10000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的其他费用30000元。2012年12月31日该工程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4)7月31日,将一栋新建成的办公楼出租给乙企业使用,已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假设这栋办公楼的成本为1200000元,按照直线法计提折旧,使用寿命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按照经营租赁合同,乙企业每月支付租金60000元。12月31日,这栋办公楼发生减值迹象,经减值测试,其可收回金额为1170000元,以前未计提减值准备。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第(1)~(5)题。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企业销售商品涉及商业折扣的,应当按照扣除商业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不定项选择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商品销售价格不含增值税,确认销售收入时逐笔结转销售成本。2013年甲公司发生如下经济业务:
(1)1月,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A商品一批,商品售价为1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5.5万元,该批商品的成本为140万元。商品已发出,收到款项存入银行,并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销售前,该批商品已计提了10万元的跌价准备。
(2)3月,乙公司提出A商品质量存在问题,乙公司要求甲公司按售价给予10%的销售折让。经认定,甲公司同意给予销售折让,并以银行存款退还折让款,同时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3)5月,甲公司接受一项设备安装劳务,合同规定该安装劳务合同总收入为100万元。6月份甲公司完成安装,实际发生安装成本为8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
(4)10月,甲公司向本公司销售人员发放自产商品作为福利,该批商品的实际成本为5万元,市场售价为8万元。
(5)11月,甲公司为拓展产品销售市场发生业务招待费5万元,用银行存款支付。发生的汇兑损失5万元,现金折扣5万元。
(6)2013年,甲公司行政部门共发生费用140万元,其中:行政人员薪酬75万元,行政部门专用设备折旧费15万元,报销行政人员差旅费12万元,其他办公、水电费38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1)-(5)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