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章节练习(2017.07.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是现在一定量的资金折算到未来某一时点所对应的金额,通常记作F。现值是指未来某一时点上的一定量资金折算到现在所对应的金额,...

不定项选择甲公司为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经营食品的生产,2013年11月发生下列经营业务:(1)从某农业生产者处收购花生,开具的收购凭证上注明收购价格为50000元,货物验收入库;支付某运输企业运费400元,尚未取得增值税发票。(2)销售副食品给某商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65000元,并以本公司自备车辆送货上门,收取运费585元(含税,与货款一并核算)。(3)销售副食品给乙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400000元。委托某运输企业运送,甲企业负责支付运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3000元。(4)从某设备制造公司购进检测设备一台,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30000元。(5)购进货运卡车一辆,支付不含税价180000元,取得税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1)~(4)小题。

不定项选择A公司向B公司签发一张出票日期为10月20日、金额为100万元、出票后1个月付款的银行承兑汇票,甲银行为承兑人。11月1日,B公司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C公司。11月5日,C公司在汇票的背面记载"不得转让"字样后,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D公司。11月10日,D公司在汇票粘单上记载"只有E公司交货后,该汇票才发生背书转让效力"字样后,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E公司。11月15日,E公司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F公司。11月25日,持票人F公司向甲银行提示付款时,甲银行以出票人A公司未能足额交存票款为由拒绝付款。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第1~8小题。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