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章节练习(2017.05.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不定项选择A公司向B公司签发一张出票日期为10月20日、金额为100万元、出票后1个月付款的银行承兑汇票,甲银行为承兑人。11月1日,B公司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C公司。11月5日,C公司在汇票的背面记载"不得转让"字样后,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D公司。11月10日,D公司在汇票粘单上记载"只有E公司交货后,该汇票才发生背书转让效力"字样后,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E公司。11月15日,E公司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F公司。11月25日,持票人F公司向甲银行提示付款时,甲银行以出票人A公司未能足额交存票款为由拒绝付款。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第1~8小题。

不定项选择中国公民张某受聘于境内甲高校,2014年4月份取得收入情况如下:(1)取得工资收入8000元、第1季度奖金2000元、全勤奖200元、独生子女补贴80元、政府特殊津贴2000元。(2)担任乙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取得董事费收入50000元,将其中6000元和10000元分别通过国家机关捐赠给农村义务教育和贫困地区。(3)将自有居住用房按照市场价格出租给居民陈某居住,月租金为3000元(不考虑除个人所得税以外的税费)。(4)取得某非上市公司分配的红利100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不定项选择

2011年11月1日,郭某应聘到甲公司工作,并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合同主要内容包括:
合同期限2年;工资2500元;试用期6个月,试用期内工资为1200元。
合同签订后,甲公司又要求郭某缴纳2500元抵押金,原因是防止公司职工在合同期内随意跳槽。郭某因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即缴纳了抵押金。
2013年10月31日,郭某的劳动合同到期,甲公司与郭某续签了一份1年期的劳动合同,并退回了抵押金。由于公司效益比较好,2013年12月,郭某提出要与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公司没有同意。郭某随后提交了辞职报告,双方一致同意解除了劳动合同。郭某要求甲公司支付劳动合同解除的经济补偿,被公司拒绝。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小题: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