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章节练习(2017.03.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商品销售价格不含增值税,在确认销售收入时逐笔结转销售成本。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2012年6月份甲公司发生如下业务: (1)6月2日,向乙公司销售A商品1600件,标价总额为800万元(不含增值税),商品实际成本为480万元。为了促销,甲公司给予乙公司15%的商业折扣并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甲公司已发出商品,并向银行办理了托收手续。 (2)6月10日,因部分A商品的规格与合同不符,乙公司退回A商品800件。当日,甲公司按规定向乙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销售退回允许扣减当期增值税销项税额,退回商品已验收入库。 (3)6月15日,甲公司将部分退回的A商品作为福利发放给本公司职工,其中生产工人500件,行政管理人员40件,专设销售机构人员60件,该商品每件市场价格为0.4万元(与计税价格一致),实际成本0.3万元。 (4)6月25日,甲公司收到丙公司来函。来函提出,2012年5月10日从甲公司所购B商品不符合合同规定的质量标准,要求甲公司在价格上给予10%的销售折让。该商品售价为600万元,增值税额为102万元,货款已结清。经甲公司认定,同意给予折让并以银行存款退还折让款,同时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 (5)6月28日,甲公司盘盈C商品一批,该批商品价值为100万元。已经批准处理。 除上述资料外,不考虑其他因素。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题目。

不定项选择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A牌电视机,2013年度实现会计利润800万元,部分财务资料如下:(1)销售A牌电视机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收入6000万元,同时收取包装费58.5万元,取得国债利息收入50万元,企业债券利息收入12万元;(2)发生财务费用150万元,其中向银行支付利息60万元,因向非关联方乙企业借款1000万元支付给乙企业的全年利息75万元(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年利率为6%);(3)发生销售费用1500万元,其中广告费750万元、业务宣传费180万元;(4)发生管理费用320万元,其中业务招待费60万元;(5)发生营业外支出90万元,其中通过当地民政部门向公益事业捐赠80万元,冈拖欠税款,被税务机关加收滞纳金10万元。假定:甲企业的其他财务资料中的内容均符合税法规定。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不定项选择某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外商投资企业,于2012年10月将一座新开发的写字楼整体转让给某单位。(1)合同约定的转让价为20000万元,该企业按税法规定缴纳营业税1000万元,印花税10万元。(2)该企业为取得土地使用权而支付的地价款和按国家统一规定缴纳的有关费用和税金为3000万元。(3)投入房地产开发的成本为4000万元,其中包括"三通一平"等支出500万元。(4)房地产开发费用中的利息支出为1200万元(不能按转让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利息支出,也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证明)。已知:该企业所在省人民政府规定的房地产开发费用的计算扣除比例为10%,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教育费附加的征税比例为3%。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