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章节练习(2016.04.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不定项选择

N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3年期初所有者权益的构成如下:2013年12月N公司发生下列业务:1.N公司发行普通股票1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5元,发行过程中发生的手续费为发行收入的2%;2.N公司发行三年期,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年利率为8%(不计复利),发行面值总额为4000万元的债券,年利率等于实际利率;3.N公司持有东方股份有限公司20%的股权份额,针对该项投资N公司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2013年东方公司的一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增加了400万元;4.经股东大会批准,N公司以现金回购本公司股票1000万股,并注销,N公司按每股7元回购股票;5.因扩大经营规模需要,经批准,N公司用盈余公积转增资本100万元;6.2013年N公司本年实现净利润1500万元;按照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按照5%提取任意盈余公积;发放股票股利500万股;未进行现金股利发放。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第1-5题。

不定项选择汇明公司(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纳税人)在甲银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2013年4月,汇明公司发生的结算业务如下:(1)4月3日,汇明公司与乙银行签订短期借款合同后,持相关开户资料向乙银行申请开立了一般存款账户。(2)4月8日,汇明公司派出纳王某到乙银行购买现金支票并办理提取现金业务。(3)4月10日,汇明公司出纳王某填写一张金额为420000元的转账支票(以下简称A支票)交采购员李某支付洪鑫公司货款。由于粗心,王某误将收款人"洪鑫公司"写为"洪金公司";李某发现后,要求王某更正;王某随即将支票上的"金"改为"鑫",并在更正处盖章。李某将该支票交给了洪鑫公司。(4)4月14日,洪鑫公司将A支票退回,要求汇明公司重新签发一张转账支票。出纳王某重新填写了一张转账支票(以下简称B支票)交给洪鑫公司。当日,洪鑫公司持B支票到甲银行办理支票转账,甲银行审核B支票时发现汇明公司银行存款账户余额不足支付支票金额,遂将B支票退还给洪鑫公司,并提请中国人民银行对汇明公司予以处罚。洪鑫公司持退回的B支票要求汇明公司付款并予以赔偿,汇明公司承诺在4月17日前支付洪鑫公司货款。(5)4月15日,为筹集资金,汇明公司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向甲银行申请办理贴现。该汇票出票日期为2013年1月25日,到期日为2013年4月25日,金额为100000元。汇明公司将实际获得的贴现票款存入其在甲银行的基本存款账户。(6)4月17日,洪鑫公司持B支票到甲银行办理支票转账,取得了货款。已知:甲银行年贴现利率为2.16%,经计算并确定的贴现天数为10天,一年按360天计算。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第1~6小题。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