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二建)问答题每日一练(2020.06.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某工程为地上7层、地下1层的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该工程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时,某一天安全员检查巡视正在搭设的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发现部分脚手架钢管表面锈蚀严重,经了解是因为现场所堆材料缺乏标志,架子工误将堆放在现场内的报废脚手架钢管用到施工中。

参考答案:

脚手架搭设完毕后,应由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经理)组织验收。
验收依据是施工方案和相关规定。

问答题

某商业广场工程,建筑面积24500m2,地下2层,地上6层,混凝土框架结构,降水方案为真空井点降水。由于该商业广场处于闹市区,不具备自然放坡施工条件,基坑开挖时采用了水泥土桩加锚杆进行支护。
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一:施工期间,现场技术人员通过监测发现。在毗邻城市主干道一侧的支护结构出现位移,并一直呈不断发展趋势,水泥土桩支护结构位移超过设计估计值。经分析是由支护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不足引起的破坏。
事件二:现场技术人员通过监测发现,基坑周围地面出现裂缝,并不断扩展;支撑系统发出挤压等异常响声。项目部立即发出了停止施工指令。

参考答案:基坑坍塌以前出现的常见迹象还有:(1)环梁或排桩、挡墙的水平位移较大,并持续发展;(2)支护系统出现局部失稳;(3)大量...

问答题

背景:某施工单位作为总承包商,承接某写字楼工程,地上6层,地下l层,地上混合结构。合同规定该工程的开工日期为2011年4月1日,竣工日期为2012年4月25日。工程所在地6月15日~9月15日为雨期施工。施工单位向监理单位报送了该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 
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一:施工单位向监理单位报送了该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中明确了质量、进度、成本、安全等四项管理目标,建设单位认为不妥。 
事件二:施工单位向监理单位报送了该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中,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包括了:①工程施工场地状况;②拟建建(构)筑物的位置、轮廓尺寸、层数等;③工程施工现场的加工设施、存贮设施、办公和生活用房等的位置和面积等内容。监理单位认为内容不全。 
事件三:2011年6月15日工程开始进入主体施工,项目部采取了雨期施工措施。

参考答案:

问答题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新建住宅楼工程。招标文件规定,工程为砖混结构,条形基础,地上5层,工期265日,固定总价合同模式。至投标阶段工程施工图设计尚未全部完成。在此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一:施工单位中标价格为1350万元。但是经双方3轮艰苦谈判,最终确定合同价为1200万元,并据此签订了施工承包合同。 事件二:在投标过程中,施工单位未到现场进行勘察,认为工程结构简单并且对施工现场、周围环境非常熟悉,另外考虑工期不到一年,市场材料价格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于是按照企业以往积累的经验编制标书。 事件三:部分合同条款中规定: 1.施工单位按照开发公司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组织施工,施工单位不承担因此引起的工期延误和费用增加责任。 2.开发公司向施工单位提供场地的工程地质和主要管线资料,供施工单位参考使用。

参考答案:开发公司向施工单位提供场地的工程地质和主要管线资料,供施工单位参考使用的做法不妥。正确做法是:开发公司应该向施工单位提供...

问答题

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新建住宅楼工程。招标文件规定,工程为砖混结构,条形基础,地上5层,工期265d,固定总价合同模式。至投标阶段工程施工图设计尚未全部完成。在此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一:施工单位中标价格为1350万元。但是经双方3轮艰苦谈判,最终确定合同价为1200万元,并据此签订了施工承包合同。
事件二:在投标过程中,施工单位未到现场进行勘察,认为工程结构简单并且对施工现场、周围环境非常熟悉,另外考虑工期不到一年,市场材料价格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于是按照企业以往积累的经验编制标书。
事件三:部分合同条款中规定:1.施工单位按照开发公司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组织施工,施工单位不承担因此引起的工期延误和费用增加责任。2.开发公司向施工单位提供场地的工程地质和主要管线资料,供施工单位参考使用。

参考答案:事件二中,因为开发公司应提供的施工图纸没有完成设计,而且施工单位也没有到现场实地勘察,因此施工单位会承担4个方面的风险,...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