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二建)问答题每日一练(2020.06.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参考答案:1、工期130dD工作最迟结束时间关键线路:ABEHJ2.较大变更。变更应由省级交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沙井成孔方法有:水...

问答题

某公司以EPC方式总承包一大型机电工程,总包单位直接承担全厂机电设备采购及全厂关键设备的安装调试,将其他工程分包给具备相应资质的分包单位承担。施工过程中发生下列事件:
事件1:钢结构制作全部露天作业,任务还未完成时雨期来临,工期紧迫,不能停止施工。
事件2:储油罐露天组对焊接后,经X射线检测,发现多处焊缝存在气孔、夹渣等超标缺陷,需返工。
事件3:设备单机无负荷试运转时,发现一台大型排风机制造质量不合格。
事件4:单位工程完工后,由建设单位组织总包单位、设计单位共同进行了质量验收评定并签字。

参考答案:

绘制油罐焊缝出现气孔和夹渣的因果分析图(如图所示)。

 

问答题

某施工单位承接了长55.8km的平原区二级公路路面施工,路面面层采用C30水泥混凝土,基层为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为级配碎石。全线均为填方路堤,平均填方高度为2~4m,填方边坡坡面未做坡面防护处理。路面结构如下图所示。

该工程采用清单计价,施工合同中的清单单价部分摘录见下表:

施工单位采用轨道式摊铺机摊铺机进行面层施工。在进行混凝土面层铺筑前,施工单.位做的准备工作有:模板的加工与制作测量放线、导线敷设、铺设轨道、摊铺机就位和调试。现将施工单位的部分技术要点摘录如下:
①施工中采用一次性塑料模板;
②模板拆除应在混凝土抗压强度不小于5.0MPa时方可进行;
③根据拌和物的黏聚性、均质性及强度稳定性试拌确定最佳拌和时间;
④混凝土入模前,应检查坍落度,控制在配合比要求坍落度±1cm范围内;
⑤采用清除接缝中夹杂的砂石等后,及时做灌浆处理。

参考答案:加固土路肩的面积:(75+120)×30×0.5=2925m2。加固土路肩的合同总价:2925/10000×2×5580...

问答题

参考答案:

施工单位和施工组织方式;气象资料;水文地质资料;技术经济资料;运输情况;水、电、通信情况;生活供应情况。

问答题

某二级公路工程K30+200~K30+500,地势平坦,路基断面形式为路堤,路堤边坡高度平均22.3m,路基填料为2公里外的路堑挖方,调运过来填筑,拟采用机械化施工。
施工单位施工组织设计中路基填筑的施工方案如下:
(1)土质分析:借土土质主要为砂性土,各项指标符合要求,作为筑路材料较好。
(2)路基填筑:先进行基底处理,然后确定分层的松铺厚度,水平分层填筑,分层压实,每层填土宽度等于填层设计宽度。
(3)压实施工:由于土质为砂性土,采用振动压路机进行压实,碾压前对填土层的松铺厚度、平整度和含水量进行了检查,在最佳含水量±2%范围内压实。碾压机械的行驶速度最大不超过4km/h;碾压时直线段由两边向中间,横向接头的轮迹有0.4~0.5m重叠部分。压实度大于等于94%。

参考答案:容易出现高填方路基沉降。产生的原因有:(1)按一般路堤设计,没有验算路堤稳定性、地基承载力和沉降量;(2)地基处理不彻底...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