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二建)问答题每日一练(2020.06.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参考答案:基坑的围护结构主要承受基坑开挖卸荷所产生的土压力和水压力,并将此压力传递到支撑,是稳定基坑的一种施工临时挡墙结构。

问答题

某水池采用基坑明挖施工,挖深为6m。设计采用地下连续墙作为基坑围护结构、水泥土搅拌桩止水帷幕。由建设方提供的资料可知施工场地附近有多条地下管线;地层主要为粉土,地下水位于地表下0.5m处。
项目部编制了施工组织设计,并据企业下达的目标成本和承包合同价格编制了成本管理计划,拟根据现场变化情况,调整部分分项工程价格和组成内容,计算成本后调整成本计划。
项目部拟定的地下连续墙工艺流程如下:
开挖导沟→A→开挖沟槽→B→吊放接头管→吊放钢筋笼→下导管一灌注水下混凝土→C。
施工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一:降水井施工时,发现钻孔部位有过路电缆管,项目部及时调整了降水井位置。
事件二:基坑开挖至坑底时,基坑底部出现隆起现象。

参考答案:

A—修筑导墙;B—清除槽底淤泥和残渣;C—拔出接头管

问答题

案例一
背景资料: 某市政工程,业主与监理、施工单位分别签订了工程监理合同和工程施工合同。
施工单位编制的进度计划符合合同工期要求,并得到了监理工程师批准。
进度计划如下所示: 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一:由于施工方法不当,打桩1工程施工质量较差,补桩用去20万元,且打桩1作业时间由原来的35d延长到45d。
事件二:挖土2作业过程中,施工单位发现一个勘察报告未提及的大型暗浜,增加处理费用2万元,且作业时间由原来的20d增加到25d。
事件三:基础2施工完毕后,施工单位为了抢时问,自检之后,马上进行回填土2施工。
回填土2施工到一半时,监理工程师要求挖开重新检查基础2质量。

参考答案:计划总工期:170d。本网络计划的关键工作是:准备工作、打桩1、挖土1、基础1、基础2、回填土2(①—②&m...

问答题

A公司中标某城市污水处理厂的中水扩建工程,合同工期10个月,合同价为固定总价,工程主要包括沉淀池和滤池等现浇混凝土水池。
拟建水池距现有建(构)筑物最近距离5m,其地下部分最深为3.6m,厂区地下水位在地面下约2.0m。
A公司施工项目部编制了施工组织设计,其中含有现浇混凝土水池施工方案和基坑施工方案。
基坑施工方案包括降水井点设计施工、土方开挖、边坡围护和沉降观测等内容。
现浇混凝土水池施工方案包括模板支架设计及安装拆除,钢筋加工,混凝土供应及止水带、预埋件安装等。在报建设方和监理方审批时,被要求增加内容后再报批。
施工过程中发生以下事件:
事件1:混凝土供应商未能提供集料的产地证明和有效的碱含量检测报告,被质量监督部门明令停用,造成两周工期损失和两万元的经济损失;
事件2:考虑到外锚施工对现有建(构)筑物的损坏风险,项目部参照以往经验将原基坑施工方案的外锚护坡改为土钉护坡;实施后发生部分护坡滑裂事故;
事件3:在确认施工区域地下水位普遍上升后,设计单位重新进行抗浮验算,在新建池体增设了配重结构,增加了工作量。

参考答案:A公司不能向建设方索赔工期和经济损失。因为是A公司自身失误,属于A公司的行为责任或风险责任。A公司可向混凝土供应商索赔经...

问答题

参考答案:背景条件为新建厂,问题是全过程质量控制,因此在本案例的分析中要注意本条大纲的后张法要点和预应力质量控制的总体要点,为此,...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