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问答题每日一练(2020.06.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资料1:某公司2012年至2017年的D产
品销售量资料如下。

资料2:D产品设计生产能力为4000吨,计划生产3300吨,预计单位产品的变动成本为200元,计划期的固定成本费用总额为123750元,该产品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5%,计划成本利润率必须达到25%。
资料3:假定本年度接到一额外订单,订购300吨D产品,单价265元。

参考答案:

计划内单位D产品价格=

问答题

乙公司使用存货模型确定最佳现金持有量。根据有关资料分析,2015年该公司全年现金需求量为8100万元,每次现金转换的成本为0.2万元,持有现金的机会成本率为10%。

参考答案:

最佳现金持有量下持有现金的机会成本=180/2×10%=9(万元)

问答题

A公司资料如下。
资料一:

资料二:
A公司2016年度营业净利率为16%,总资产周转率为0.5次,权益乘数为2.2,净资产收益率为17.6%,A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840万元,净利润为117.6万元。

参考答案:分析对象:本期净资产收益率-上期净资产收益率=16.8%-17.6%=-0.8%①上期数:16%×0.5×2.2=17....

问答题

己公司是一家饮料生产商,公司相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己公司2015年相关财务数据如下表所示,假设己公司成本性态不变,现有债务利息水平不变。
己公司2015年相关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资料二,己公司计划2016年推出一款新型饮料,年初需要购置一条新生产线,并立即投入使用,该生产线购置价格为50000万元,可使用8年,预计净残值为2000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该生产线投入使用时需要垫支营运资金5500万元,在项目终结时收回,该生产线投产后己公司每年可增加营业收入22000万元,增加付现成本10000万元,会计上对于新生产线折旧年限、折旧方法以及净残值等的处理与税法保持一致,假设己公司要求的最低报酬率为10%。
资料三,为了满足购置新生产线的资金需求,己公司设计了两个筹资方案,第一个方案是以借贷方式筹集资金50000万元,年利率为8%;第二个方案是发行普通股10000万股,每股发行价5元,己公司2016年年初普通股股数为30000万股。
资料四,假设己公司不存在其他事项,己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相关货币时间价值系数如下表所示。
货币时间价值系数表

参考答案:

己公司应该购置该生产线,因为该项目的净现值大于零,方案可行。

问答题

某工业企业2008年度资产总额为1000万元,从业人员80人,生产经营情况为:
(1)产品销售收入880万元
(2)产品销售成本540万元
(3)产品销售费用80万元、管理费用120万元、财务费用40万元(其中含逾期归还银行贷款的罚息3万元)
(4)缴纳的增值税30万元、其他销售税费70万元
(5)营业外支出14万元,其中缴纳税收滞纳金4万元。

参考答案: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20×20%=4(万元)。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