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单项选择题每日一练(2020.06.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

甲公司的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对外币交易采用交易日的即期汇率折算。甲公司为境内注册的公司,其35%的收入来自于出口销售,其余收入来自于国内销售;生产产品所需原材料有35%进口,出口产品和进口原材料通常以美元结算。2011年12月31日,美元的折算汇率为1美元=7.6元人民币。甲公司外币账户中应收账款余额为500万美元;应付账款余额为250万美元。
2012年甲公司出口产品形成应收账款700万美元,按交易日的即期汇率折算的人民币金额为5390万元;进口原材料形成应付账款500万美元,按交易日的即期汇率折算的人民币金额为3850万元。2012年12月31日美元的折算汇率为1美元=7.8元人民币。
甲公司拥有乙公司60%的股权。乙公司在美国注册,在美国生产产品并全部在当地销售,生产所需原材料直接在美国采购。2012年年末,甲公司应收乙公司长期款项600万美元,该长期应收款实质上构成对乙公司净投资的一部分,2012年l2月31日折算的人民币金额为4680万元。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

单项选择题

甲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2011年发生如下经济业务
(1)2011年年6月甲公司建造的三座相同结构办公楼即将完工时,甲公司与B公司签订经营租赁合同,将其中一座办公楼租赁给B公司使用,租赁期开始日为办公楼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日期。2011年6月1日三座办公楼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三座办公楼的成本均为50000万元。
(2)2011年10月,建成商品房10栋,取得预售许可证,商品房成本为1000万元。
(3)为改善职工住宿环境,将未出售的商品房给本公司职工居住,出租商品房成本为100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各题。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