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医学(医学高级)名词解释每日一练(2020.05.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基础生命支持:指心肺复苏期间早期为患者维持器官灌注进行的救治,包括开放气道,口对口人工呼吸,除颤和闭胸胸外按压。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长期饮酒后已形成躯体依赖,一旦停止饮酒或减少饮酒量,可出现与酒精中毒相反的症状。机制可能是戒酒使酒精抑制GABA作用明显...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有机磷农药重度中毒症状消失后2~3周可发生迟发性神经损害,出现感觉、运动型多发性神经病变表现。主要累及肢体末端,且可发生...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急诊医疗服务体系:把院前急救、院内急救和加强监护治疗这三部分有机地联系起来,以更加有效地抢救急危重伤员为目的系统,叫做急...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心源性休克指因心脏搏出血量急剧减少不能维持血压水平而导致的休克。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