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与航道工程(一建)问答题每日一练(2020.05.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某施工单位承建了某海港的5万t级重力式码头水下挖泥施工。

参考答案:《港口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中对水下基槽开挖有以下强制性条款要求:《港口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5.1.1规定:"水下基槽...

问答题正确合理应用工程地质勘察成果有利于港口与航道工程的设计与施工的顺利进行。

参考答案:砂土按密实度分类的土壤物理力学指标是标准贯入击数N值:用于黏性土分类的土壤物理力学指标是塑性指数Ip;用于淤泥性土分类的...

问答题某公司沉箱预制场预制沉箱,每个沉箱混凝土为480m,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30,该预制场实际统计的混凝土σ=3.0MPa,经计算和试配,混凝土的配合比为1:2.5:3.5,用有效搅拌量为2.0m的搅拌机搅拌混凝土,正常施工条件下(砂、石含水忽略不计)每罐混凝土用砂量为1700kg,拌合水306kg,施工中遇大雨,雨后测得砂的含水率达3%(石子含水忽略不计),沉箱下水后,浮运通过港池,该港理论深度基准面与平均海平面的高差为1.29m,港池底泥面在平均海平面下6m,从当地潮汐表上查得该时刻潮高2.12m,沉箱的最小稳定吃水为6.5m,拖运时富裕水深取0.5m。

参考答案:雨后每罐混凝土用湿砂1700×(1+3%)=1751kg较正常施工时增加砂重:雨后每罐混凝土用拌合水306-(1751-...

问答题

某项目部承建了总长为551m的斜坡式结构防波堤工程,采用扭王字块护面块体。

参考答案:

护面块体常用的有以下几种类型:栅栏板、四脚空心方块、扭工字块体、四脚锥体和扭王字块等。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