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结构工程师单项选择题每日一练(2020.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

某高层住宅,采用筏板基础,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为乙级。基础底面处由静荷载产生的平均压力为380kPa,由活荷载产生的平均压力为65kPa;活荷载准永久值系数为ψq=0.4。地基土层分布如下图所示。地基处理采用水泥粉煤灰碎石(CFG)桩,桩径400mm,在基底平面(24m×28.8m)范围内呈等边三角形满堂均匀布置,桩距1.7m,如下图所示。

单项选择题

位于9度抗震设防区、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为0.40g,设计地震分组为第一组,建筑场地属Ⅱ类的办公大楼,地面以上有10层,总高40m,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剖面和平面如下图所示。该楼层顶为上人屋面。通过计算,已知每层楼面的永久荷载标准值共12500kN,每层楼面的活荷载标准值共2100kN;屋面的永久荷载标准值共13050kN,屋面的活荷载标准值共2100kN。经动力分析,考虑了填充墙的刚度后的结构基本自振周期T1为0.9s。该楼的结构布置、侧向刚度及质量等均对称、规则、均匀、属规则结构。办公楼的平面与剖面

单项选择题某屋架下弦按轴心受拉构件设计,保护层厚度c=25mm,配置416(HRB400级钢筋),混凝土强度等级C40。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