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63外国法制史名词解释每日一练(2020.03.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又称《西哥特罗马法典》,是公元五世纪末、六世纪初西哥特国王阿拉利克二世时期编纂的罗马法典。这部法典在西欧中世纪各国具有广...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日耳曼王国时期最具有代表性的罗马法典,在12世纪罗马法复兴以前,它是西欧罗马法的主要渊源,被各国立法广泛吸收。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是雅典城邦最早出现的法院,原是氏族贵族的权力机关,后逐渐演变为具有司法性质的普通审判机关。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19世纪发现于克里特岛上的《哥尔琴法典》颁布于公元前5世纪,是保存最完整的希腊早期的法律文献,对研究古希腊法律有重要价值...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16世纪末教皇格利哥里十三世将《格拉蒂安教令集》和以后的教令集汇编在一起,定名为《教会法大全》,成为中世纪后期教会法的重...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