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医学技术名词解释每日一练(2020.02.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如果某种物质在通过肾脏时能被完全清除(肾小管排泄),而流经肾单位以外的血流又不会清除该物质,则该物质的血浆清除率就是肾有...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肺灌注显像时,肺内有局部放射性分布稀疏缺损区,肺通气显像时仍为放射性分布稀疏缺损区,称为V/Q显像匹配性异常。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存活心肌细胞是冠状动脉血流长时间减少造成的功能受损但仍保持代谢活动,其细胞膜完整能摄取201TL、99Tcm-MIBI并...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由于肝脏恶性肿瘤主要由肝动脉供血,因此在肝血流灌注动脉期出现肝脏区域局灶性放射性浓聚,称为肝动脉灌注阳性。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肿瘤基因表达显像是利用放射性核素标记的探针,在mRNA或蛋白质水平上,体内无创性探测肿瘤特定基因表达产物的一种显像方法。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