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净化专科护士/血液透析专科护士问答题每日一练(2019.12.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某尿毒症男性患者,82Kg体重,血液透析治疗12年,本次透析方案为:血液透析机器,碳酸氢盐透析液,电导度13.8,一次性透析器,膜面积1.5m2,Qd=500ml/min,AVF引血,Qb=250ml/min,透析时间4小时,低分子肝素首剂量3000μ,超滤4.5Kg。患者在透析2.5小时突然出现透析器破膜。

参考答案:破膜后的紧急处理: (1)停血泵,关闭超滤。 (2)用两把血管钳同时夹住透析器两端血管管路,停止透析器内血液流动。 ...

问答题

参考答案:

维持性血透患者的贫血为一种以增生低下、正常色素、正常细胞形态为特点的贫血。

问答题

参考答案:透析中发生心律失常的原因很多,包括冠心病、心衰、心包炎、严重贫血、电解质异常、酸碱平衡紊乱、低氧血症、低碳酸血症、低血压...

问答题

患者女,46岁,慢性肾衰竭,规律性透析1年余,血红蛋白低8克,遵医嘱定期应用EPO,近期患者出现进入透析室前,血压正常或轻度增高,而在透析开始后,尤其在透析中后期发生血压增高,而且对降压药反应不佳,但在透析结束几小时后血压会逐渐下降,最多在第二天就可以恢复到平时的水平,今日遵医嘱行HDF治疗,脱水4.5kg,再次出现高血压的症状,最高时可达230/120mmHg,并出现头疼症状,且服用降压药效果不明显,遵医嘱提前1小时结束透析。

参考答案:(1)水钠潴留----透析不充分或透析间期液体摄入过多,使细胞外液及体液容量增加,心输出量增多,外周血管阻力增高,从而导...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