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信息管理师考试问答题每日一练(2019.11.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参考答案:

在未来几年,新兴的信息技术标准化工作将成为物流标准化的重中之重,全球电子商务主数据标准化将成为物流信息标准化的重点。

问答题

伊藤洋华堂是日本的知名超市型零售企业,发展到今天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这与它在1982年以后进行的三次业务革新有关,其中POS系统的导入对华堂商场的影响是相当显著的。由于POS系统是通过扫描商品上的条码进行记帐,减少了结算过程中的出错率,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更重要的是POS数据能及时把握每个商品的销售动向,从而确定哪种商品是畅销商品或者是滞销商品,为管理层提供决策依据。同时,企业总部计算机可以对POS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并结合时间、地点和天气情况把握各门店的销售特点、顾客特性和销售动向,从而针对性地制定各种销售政策。除此以外,还利用POS系统进行进货管理,大力发送与上游供应商的关系,形成紧密、协调一致的商品生产和管理团队,使得商品能够在指定的时间送到指定的门店。
针对上述的案例请分析:

参考答案:POS系统对VMI(供应商管理库存)的支持作用:通过POS系统,零售商的销售数据和库存数据可以实时更新;零售商商品数据的...

问答题

参考答案:

考虑的因素包括:货物的特性、可选择的运输工具、运输总成本、运输工具、运输的安全性。

问答题

参考答案:

1)联合管理库存(CMI) 
2)供应商管理库存(VMI)

问答题

参考答案:a)分析EDI应用对企业业务流程的影响b)对企业内部信息系统的影响与连接c)EDI应用系统软硬件选择d)标准执行e)人员...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