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问答题每日一练(2019.11.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资料:2013年入汛以来,全国多地持续遭受暴雨袭击,一些江河部分河段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部分城市内涝严重,雅安、都江堰等地先后发生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民政部统计,目前已造成四川、山西、云南、河北、内蒙古、安徽、山东、湖北、河南等17个省份272个县(区、市、旗)37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1.2万人,30人死亡,67人失踪;倒塌房屋8400余间,损坏房屋11.3万间;直接经济损失85.6亿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领导同志就加强洪涝和地质灾害预警防范、应对处置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着力加强防灾、抗灾、救灾、减灾工作。
2013年8月中旬,洪水袭击东北,作为此次洪水的重灾区,抚顺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口前镇有9个村屯因交通、通信、电力中断成为孤岛,9895人被困。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了解到,8月17日开始,该飞行队的救援直升机就奔赴现场开展救援。2013年8月19日16时,两架直升机已救助受困人员90余名,救援工作还在继续。
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是保卫渤海湾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救助力量,平时的主要救援任务是负责海上以及陆地上的人命救助工作。这支队伍在大连和蓬莱设有基地,平时有直升机长驻大连。
记者了解到,在水灾发生后,应辽宁省政府应急办请求,8月17日~18日,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先后派出驻山东蓬莱和辽宁大连所属的B-7313、B-7309两架专业救助直升机驰援灾区。继8月18日成功解救40名被困群众后,8月19日清晨至16时,两架专业救助直升机再次飞赴清原灾区,共转运各类人员50名,投放食品、药品等物资1.5吨。这是交通运输部救助飞行队远赴内陆执行抗洪救灾任务有史以来救助人数最多的一次。
8月19日19时许,记者连线刚刚回到灾区临时驻地的飞行队救助人员。在此次任务中担任绞车手的陈钢就是在长驻大连的B-7309直升机上执行任务。他在连线中告诉记者,昨日上午两架专业救助直升机从沈阳东塔机场直飞受灾地区上空,到达现场后,B-7309机组人员共转运三批受灾群众19名,其中包括1名刚满月的婴儿,2名重伤群众,2名轻伤群众,投放1吨救援物资,并搭载8名辽宁省政府应急办工作人员和中央电视台记者分别降落5个受灾严重的村屯了解受灾情况。“可以说每次救援都是惊心动魄的”,陈钢在电话中介绍,由于救援飞机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大海上进行作业,与大海的空旷相比,清原地区山多、树高,飞机在城区内盘旋经常会碰到电线杆、高压线等拦路虎。“经常是旋翼旁两米就是大树、尾翼后面紧靠着电线杆”,陈钢说,陌生的环境是对救援最大的威胁。

参考答案:肩负救灾使命保障群众安全2013年入汛以来,北方多区县遭遇强降雨袭击,一些江河部分河段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部分城市内涝严...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