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寿险管理师风险管理与人身保险判断题每日一练(2019.10.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判断题

某日,一农民来到银行家面前,申请贷款1元钱。银行家对这么小的贷款金额感到非常奇怪,他同意了该笔贷款,同时要求农民提供贷款抵押品。农民从口袋中掏出一大把国债,问道:“这些足够了吗”?银行家说,“够了,够了,已远远超出要求的抵押品数额了,但是你必须支付10%的贷款利息”。农民答应了,将国债连同一角硬币交给银行家,拿着1元贷款走了。
一年后,农民又来到银行家面前申请续借,并支付了一角硬币。到了第三年,农民按时来到银行续借,银行家实在忍不住好奇心,说道:“我对你感到十分奇怪,你用这么一大把国债作抵押品,但仅仅贷款1元钱”。农民回答说:“我也很奇怪,你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想不明白。你看,如果我为了防火、防盗,保证所持国债的安全而购买一个保险箱,那么每年必须花费10元钱,现在,我只需花费1角硬币就能确保国债的安全,节约了99%”。

参考答案:

判断题甲型H1N1流感在墨西哥发现以来,逐步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截止2009年7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117个国家和地区共有70893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311例。我国内地从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到100例,用时一个月;从100例发展到近200例,用时仅5天。甲型H1N1流感疫情一度引起全球性恐慌,世界卫生组织一度将疫情警戒级别升至最高级6级。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球经济的复苏进程。

参考答案: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