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相关知识问答题每日一练(2019.10.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2011年6月1日,北京万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不善,长期亏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其债权人向万方公司所在地人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该人民法院依法通知了万方公司,万方公司无异议。法院受理后向万方公司发出破产裁定书,万方公司在6月5日收到后,于6月15日将公司的财产状况说明、债务清册、债权清册等资料交给法院。(1)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同时指定了管理人,管理人经过调查,发现了以下债务人处置财产的情况:①2007年11月,万方公司赠与大连某商场价值120万的轿车一辆;②2008年2月,万方公司放弃了天津大兴公司的50万的货款债权:③2008年8月,万方公司以不合理的低价出售通讯设备给北京的代理商。(2)管理人还发现了以下的情况:①2008年10月,公司为了逃避债权人的追债,将自己的一台生产设备转移到自己的控股公司。②2008年11月,万方公司的前董事曾利用职权利用公司20万的流动资金为自己购置房产一处。③2009年1月10日,万方公司偿还了对债权人兴隆公司的债务10万元。④万方公司欠黄河公司2007年9月到期货款60万元。黄河公司经多次催要无效后,起诉于人民法院,2008年10月2日,人民法院经过二审审理,判决万方公司支付黄河公司欠款及违约金和赔偿金等共计100万元,随后将万方公司办公楼予以查封,拟用于抵偿黄河公司的债权。人民法院受理万方公司破产申请时,此判决正在执行之中。根据以上事实及相关法律规定,回答下列问题:

参考答案:1.万方公司对兴隆公司的债务偿还是无效的。根据规定,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债务人对个别债权人的清偿无效。此行为发生在2...

问答题甲、乙、丙、丁等30人拟共同出资设立一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共同制定了公司章程。在公司章程中,对董事任期、监事会组成、股权转让规则等事项作了如下规定:(1)公司董事任期为5年;(2)公司设立监事会,监事会成员为8人,其中包括2名职工代表;(3)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必须经其他股东2/3以上同意。根据上述情况与《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回答下列问题。

参考答案:1.公司章程中关于董事任期的规定不符合规定。根据规定,董事任期由公司章程规定,但每届任期不得超过3年。本案中,规定公司董...

问答题甲公司为上市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甲公司在编制2010年度财务报告时,发现2009年12月入账的一项无形资产未进行摊销。该项无形资产的初始入账价值为24000万元,预计使用寿命为10年,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假定甲公司对该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与税法规定相同;在汇算清缴2009年度所得税时,未扣除该项无形资产的摊销费;该项无形资产的摊销费用具有重要性,不考虑其他因素。

参考答案:(1)计算甲公司2010年度为该无形资产确认的摊销费用。24000÷10=2400万元(1)编制甲公司与漏记该无形资产摊...

问答题2010年10月5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技术转让合同,该合同约定:甲公司将A发明专利权转让给乙公司,转让款为200万元;乙公司在合同签订后三个工作日内付40万元,在办理完转让登记手续后三个月内付160万元。同时,甲公司告知乙公司,甲公司曾于2009年11月以普通许可方式将该项专利授权丙公司使用,期限为2年。甲公司收到乙公司支付的首笔40万元转让款后,即与乙公司于2010年10月8日共同到国家专利行政部门办理了转让登记,专利公报于2010年12月5日公告了上述转让事项。2011年1月5日,乙公司与丁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质押合同,以该专利权为质押标的,向丁银行贷款200万元。2011年1月10日,双方办理了质押登记。2011年2月10日,乙公司未经丁银行同意,与戊公司订立专利许可合同,以每年20万元的价格许可戊公司使用该专利技术生产相关设备。2011年4月,甲公司催促乙公司支付剩余专利转让款,乙公司告知甲公司:因庚公司欠其200万元贷款到期不还,乙公司又无其他财产用来支付欠款,故无法支付剩余专利转让款。经查,乙公司虽多次催告庚公司履行付款义务,庚公司一直未予理会,乙公司也未提起诉讼。根据上述内容,分别回答下列问题:

参考答案:1.乙公司与戊公司订立的专利权许可合同无效。以知识产权质押的,未经质权人同意不得转让或者许可他人使用。未经许可转让或者许...

问答题

甲上市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该公司20×7年所有资产和负债项目的账面价值均等于其计税基础,并假定发生了如下经济业务:
(1)购入材料一批,货款1万元,增值税0.17万元,材料验收入库,款项未付。
(2)借入长期借款150万元,已存入银行。
(3)用银行存款50万元偿还长期借款本金。
(4)从银行借入短期借款15万元,年度内实际支付利息1万元。
(5)支付并分配工资2.5万元。其中支付管理人员工资1万元,支付生产工人工资1.5万元。
(6)对B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比例为40%,采用权益法核算。B公司本年度实现净利润40万元,实际分得现金股利10万元。
(7)计提折旧15万元,其中公司行政管理部门计提折旧5万元,生产车间计提折旧10万元。
(8)出售办公设备一台,设备原价2.5万元,已提折旧1.5万元,所得价款0.5万元,支付清理费0.25万元。
(9)摊销无形资产价值5万元。
(10)销售产品一批,货款20万元,增值税3.4万元。产品已发出,款已收到并存入银行,该产品的实际成本为15万元。
(11)计算应交所得税1.5万元。本年实际交纳所得税1万元,增值税3.23万元。
(12)结转本年利润及利润分配9.5万元。
(13)提取盈余公积0.95万元,用银行存款支付现金股利0.5万元。
要求:

参考答案:(1)根据业务编制会计分录如下:第一,借:原材料1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700贷:应付账款1170...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